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数据死亡率报告揭秘, SUV与轿车到底谁更危险?

2017年12月28日 10:57:14
分享到:
来源:e养车

近几年SUV车型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除了通过性好、空间大与多用途之外,很多人觉得SUV给人以厚实可靠的感觉。不过也有人觉得轿车操控性好,重心低,安全性也更好。对于这一问题,究竟有没有更科学的评判标准呢?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布了美国汽车交通事故死亡率分析报告,咱们来看看它是怎么说的。

与国内碰撞测试C-NCAP不同的是,像美国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可是,即便评判标准更加严苛,五星成绩就能代表绝对的安全性吗?

IIHS是美国的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与官方的NHTSA(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行。

死亡率能够反映出在真实交通路况中,车辆的安全性,而不是实验室中做的碰撞测试。这是最直接考核安全性的方法,当然也很具有参考价值。从死亡率来看, SUV死亡率比轿车低了近50%,确实安全性更好一些,尺寸大的车确实要比小一些的车安全。

虽然根据死亡率来看,SUV的确比轿车的死亡率更低。

但小e得提醒:再安全的车辆也要谨慎驾驶!

因为更多情况下,

是由于司机忽视交通安全才导致事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