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献给新手小白的养车攻略!看完后你就是老司机!

2017年12月28日 13:11:2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献给新手小白的养车攻略!看完后你就是老司机!

我们都说养车难,不知道有爱玩游戏的车主么,个人觉得养车就像游戏升级一样,一开始是位菜鸟,等你熟悉达到一定级别时,就发现得心应手。养车易如此,目前新手小白居多,看看如何养车。

一、车装饰品能少买则少买

先从刚买车说起,有些车主为了显示个性,会给车子买点装饰品,比如汽车坐垫,方向盘套,香水等等,给车来点装饰这可以理解。

但这事儿还得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过度装饰,不仅投入的财力多,还能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再加上你本来就买了辆不错的车,这些画蛇添足的事情反而显得LOW了。

二、无须进口货

很多车主一直秉着便宜没好货的心态,在车护养的时候,比如机油选择都是进口机油,觉得越贵的机油用起来越好,机油算是一笔不少的开销了,烧机油严重甚至一个月就需要一瓶。

机油的选择其实并非一定是进口,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行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工况性能及气温等因素来决定,适合的才对车好。

当然不止是机油,其他一些保养也不是最高端的就是好的,适合得最重要。

三、亲自动手小维修

车故障很多维修我们做不了,能做也没工具,但像灯泡、空滤、空调滤、雨刮片等易损件,我们还是可以轻松办到的。

自己买来动手换的成本很低,但要是在4S店换的话,收费贵不说,还要给你各种推销,冤枉钱就是这么不知不觉间花出去的。

四、杂物放集地

很多车主将一些杂物像防盗锁或电筒等放在驾驶座位底下或旁边,NO这样非常危险的。当你在急转弯过程中这些杂物很容易的被甩出,导致不安的因素发生。

开车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是最节省开销的因素,不要急起急停,很多新手驾驶员在开车时习惯将左脚一直踩在离合上,可能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实际上这种做法对离合片损害极大,每次当车辆跑高速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就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

最后定期给车做保养时,不要做一些无谓的积碳清洗,车主要考虑自己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再做决定,千万别被洗了脑。有时车辆会出现些简单小毛病,选择一些口碑好的汽配城商户或路边快修店,也是一个比较靠谱的选择。

总结:


1.不必要的汽车用品不要买;

2.进口货最贵但是不一定最好;

3.可以自己换的零件自己动手;

4.合理安放车内物品,定期保养时少做不必要项目。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