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将免征至2020年

2017年12月28日 12:01:26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好消息!!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将免征至2020年

据财政部网站12月27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之前行业内一直担忧2017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到期后,将开始征收购置税造成车价大幅上涨。而此公告的推出,将再次助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8月,三部门曾联合颁布过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公告,公告显示,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目前,已有超过十万人在轮候2018年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根据北京最新发布的“小客车调控新政”,2018年新能源小客车个人指标共计54000个,这就意味,目前轮候的申请者已经“占有”了2018年的配置指标,甚至还“占有”了2019年的配置指标。在新能源车的电池成本较高的情况下,20万元的新能源车的税收要近2万元,购置税的免征会给消费者的购买减小不少压力。

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购置政策的延续,另一方面是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全面结束。随着2018年1月1日起,1.6升排量汽车购置税恢复回10%的税率的时间的临近,年底前,小排量轿车的销量已经出现小幅回升,赶购置税优惠末班车的消费者不少。“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将会进一步突显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崔东树表示。

有消息称,近日,多部委已就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向及方案进行小范围讨论。根据这次小范围会议的讨论稿,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门槛将进一步提升。因此免税政策的延续对消费者的引导就凸显出来。“今年新能源车逐步走强也是消费者支持国家的政策,在买新能源车支持环保减排和自身出行便利的共同推动下,新能源车的产品尚未与传统燃油车匹敌的劣势得以弱化,消费心态也是更多的感性化支撑,有力的促进新能源车产业的持续走强。”崔东树说。

从2012年至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1.2万辆、1.76万辆、7.47万辆、33.1万辆、50万辆,呈现几何倍增长。 商务部日前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1-11月份累计销售60.9万辆,同比增长51.4%,全年销售量有望超过7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