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保养这几点做好了,多开好几年都没有问题

2017年12月28日 15:18:59
分享到:

汽车保养这个话题在车主之间已经是一个常谈的话题了,有时候车友之间看到对方没有开车,都会问一句车子是不是送去保养了。汽车的保养还是比较重要的,那车的保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null

机油更换

汽车的机油更换是一个最基础的保养项目,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机油对发动机的作用不可小视,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使得发动机的损耗降到最低。每5000km更换一次机油似乎成了汽车圈内不成文的规定。但是这是对于矿物机油来说的,市面上目前来说有三种机油,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

null

合成机油的质量要比矿物机油的质量更高,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null

机油的更换还要根据驾驶情况来看,如果长时间驾驶的路段都较好的话,机油变质的时间可能没这么快,这时候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对于越野性能较强的汽车,就拿驭胜s350来说,搭载的2.0T和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所以一般越野爱好者购买这款汽车,这种状况下,长时间驾驶的路况较差,机油可能会更快变质,需要及时更换。

null

三滤更换

如果车主在汽车保养时,要一同更换汽车三滤的话,就是一种浪费的行为。汽车的三滤更换周期不一,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轮胎保养

轮胎是橡胶制品,到一定的时间会出现老化的现象,而且在驾驶的过程中还会出现磨损,所以需要保养。而且汽车的胎压在驾驶的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这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了。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null

如果车胎不小心被扎破,这时候就需要补胎。如果是车胎胎顶扎胎,要进行冷补,冷补就是把轮胎从轮毂上拆下来,从内部抹掉一层,再把补胎贴片贴上去,这样补胎的稳定性比较高。如果是侧胎扎破,那就要选择火补了。先将轮胎上的杂物去除干净,再把补胎贴片烤化融进车胎缺口,这样不容易造成二次破裂,行车也较为安全。

null

如果车胎扎破的口子比较大,这时候补胎就不太安全了,还是需要更换轮胎。

null

洗车打蜡要有度

洗车也是汽车保养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项目,在车身的灰尘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需要进行洗车。一般来说,汽车洗车的频率建议在21~25天左右,灰尘或者腐蚀物积到了一定的程度,冲洗干净车漆又光洁如新。

打蜡也是汽车的一项保养工作,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看起来还是比较好的。看起来很好的这项保养工作也不能经常进行,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

null null

汽车的保养常识,你get了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