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身颜色决定驾驶的安全性,白色车最安全?专家给出了答案

2017年12月28日 15:57:40
分享到:

走在大街上,私家车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越来越多的人家里有私家车,而且也有很多的小伙伴准备买车。买车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汽车的配置、价格、性价比、保修保养等等,选好一辆车是在不容易。撇去这些因素外,汽车的颜色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null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一款什么颜色的车呢?据统计,白色车所占的比率是最高的,全球生产制造的汽车中大约有70%都是浅色的,白色车款在同型号车的总销量中占比约50%,虽然白色车型销量好,但是它是最安全的吗?一起来看看。

null

汽车什么颜色最安全?

根据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一系列调研,得出的结论为银白色的车出事故概率最低,具体的原因还不是很明确,这可能与色彩对光线的反射率有关,银白色的光线反射率较高,比较容易识别,出事故的概率就更低。

null

相反,黑色的汽车光线发射率低,视觉敏感性没有那么强,出事故的概率要比其它的颜色更高。所以就安全性来说,还是浅色的汽车更安全。

null

白色为什么流行?

人们的审美是在不断变化的,每年的流行趋势也不一样。拿衣服来说,红色、焦糖色、驼色、白色等,每一年的流行色都不一样。但是黑白两色的衣服是白搭的,不管在哪个季节哪个场合都不会过时。黑白两色的车也是一样。

null null

如果不知道买什么颜色的车,那黑白两色是最保险的选择,而且不会过时。这就是几乎每一款车都有白色这个配色的原因,驭胜s350就有黑、白、红、棕、灰五个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动力很足,越野性能不错,而且性价比高。

null

白色车更耐脏?

这种说法可能有些人不会赞同,因为就衣服来说,黑衣服最耐脏,同理就会觉得会觉得黑色的车比较耐脏,有一些污渍也看不出来。但事实是,对车来说,黑色是最不耐脏的颜色。灰尘的颜色与车身的颜色相反,深色的车上有灰尘一眼就能看出来。除此之外,一些深色系的车例如红色蓝色等都不怎么耐脏,如果你不想常常洗车,那可以考虑买白色,即使沾了灰,远远看上去还是很干净。

null

白色车更显大气?

这一点是值得商榷的。日常生活中的黑色衣服显瘦放在车上也适用,黑色的车会显得比较紧凑,反而是白色和银色等一些浅色的车明度比较高,看起来更加的饱满大气一些。但是一些比较豪华的车型看起来都是黑色比较高级,所以还是没有明确的结论。

null null

其实汽车的颜色选择看起来没有那么困难,就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就好。但是如果你不想常常洗车,最好还是不要深色汽车,不洗的话看起来会很显旧。买车还是要看中汽车的舒适性,就看你怎么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