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内“毒气”一二点,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7年12月28日 15:55:29
分享到:

《纸牌屋》里面有一个情节,就是弗朗西斯·安德伍德为了自己的仕途,吧已经喝醉了的同事罗素关进车库,然后启动汽车,让汽车尾气充满整个车库。尤其是车辆没有前进的情况下开着发动机,尾气有毒气体骤升。如此,便让罗素在车库中窒息而亡,由此,让外界认为罗素是死于自杀。

null

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空气质量非常差,PM2.5充斥着神州大地。然而,当你以为车外的pm2.5要把我们“杀死”的时候,其实还有车内的毒气,杀人于无形。我们坐在车中,吸入毒气相当于在“吸毒”。

null

那么,车内的毒气是来自哪里呢?《南方周末》曾经罗列过14种车内空气污染源:地板地毯,引擎盖隔热垫,顶棚,行李箱盖饰件,后座椅上部地毯,后座椅靠背地毯,行李箱侧饰件,行李箱地毯,备胎盖板,轮毂饰件,地板阻尼垫,发泡防石击涂料,焊封密封胶,原子灰。

null

不止是在中国,美国曾经也存在这些问题。早在1955年,美国人就检测出了车内空气中的100多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车轮上的美国就有人死在了车内被污染的空气中。

null

2006年,美国AnnArbor环境集团更发报告表明,车内空气的有害化合物含量相当于家居和办公室中的5至10倍——尤其是刚刚出厂的车,更是跟当交的房一样,需要放6个月的“毒气”,才能潇洒出街。

null

很多人就会认为,如果车好的话,那就一定会有好空气了。其实这也是不一定的。有的好车里面的空气也不好。2012年12月12日,由22家消费维权单位发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发现,参加检测的7款价位在9万元以下的经济车型,并没有发现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超标。

null

反而是价位在25万元以上的国产高档车型中,车内空气质量的表现“并没有像价位一样高出一筹”——参检的4款中高档车型无一幸免,都有问题。

null

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解决车内空气不好的问题。比如,在空气非常好的地方去驾车;或者去国买车,然后再把它给运回来。可是,就算能买回来运回来,买到的也只是车内材料的暂时安全——车窗外那些雾霾,依然是PM2.5的活跃主场。

null

去国外买回来运回来倒是可以解决车内的空气的问题。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不现实的。这样的话,还不如每一辆车内空气好点的车,比如江铃驭胜s350。

null

江铃驭胜s350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具备了与生俱来的出色越野能力。在试驾路途中长达150公里左右的非铺装路面,新车的悬挂系统都保持着良好的滤震性,柔软的悬挂调校让车内乘员收获了较为理想的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