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签“90后” 名爵ZS车主访谈

2017年12月28日 16:01:2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上汽名爵ZS作为一款定位于年轻时尚的小型SUV,以9个月6.45万辆的累计销量,在该细分车型领域,站稳了脚跟。经过大半年的市场考验,名爵ZS得到了不少车主的认可。而近日,《笑寒松》请来了一位名爵ZS的年轻车主,让他跟我们分享他与爱车的故事。

null

在访谈开始前,Laughing哥与车主储先生闲聊,发现他并不是一位标准的“90后”。但是,89年年末出生的储先生,还是将自己强行划分到了90后的阵营中,用他的话说:“当我成为名爵ZS车主的那刻起,至少年轻了两三岁。”

null

储先生从事礼品销售行业,或许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整个访谈过程中,显得十分健谈。我们也能够从他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资深车迷。储先生选择的是名爵ZS 1.5L 手动精英版,这一点也让Laughing哥感到有些惊讶,能够在重庆这样的魔幻3D城市,坚持选择手动版车型,一定是位技术过硬的老司机。不仅对汽车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还有着娴熟过硬的驾车技术,并且诙谐幽默地将自己划分到了90后的行列,凭借Laughing哥直觉,这位车主一定跟名爵ZS有着与众不同的精彩故事。

--------------------------------------访谈实录Q&A--------------------------------------

Laughing哥:请问您是怎样了解到名爵ZS这款车的?

储先生:最初自己其实并没有购车需求,因为之前的座驾也仅仅使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不过有一次陪朋友去看荣威RX5,被现在自主品牌的进步惊艳到。荣威和名爵都出自于上汽集团,并且都有着相同的出身,所以,就在回来后不久,去名爵4S店转了一趟。

Laughing哥:既然您对上汽名爵和荣威两个品牌都有所了解,那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决定购买名爵ZS呢?

null

储先生:首先是颜值吧,我非常欣赏邵景峰的设计语言,他对于名爵全新家族的设计,与我的审美不谋而合。之所以没有跟朋友一样选择更大一号的荣威RX5,是因为我更喜欢名爵ZS的风格。并且在价格上,名爵ZS也让我非常满意。全款落地10万左右,能够买到这样一款高颜值的SUV,还是很值的。我在看车之后并没有做太多纠结,看完就交了定金,在今年4月就提到车了,应该算得上是重庆地区首批名爵ZS的车主了。

Laughing哥:看来储先生也是性情中人,这样的感性消费倒是与名爵ZS的感性力设计不谋而合。那您选择1.5L 手动版本的车型,在重庆这样的3D城市道路上,驾驶感受如何呢?

null

储先生:选择手动版车型,完全是出于自己对于车辆驾驶的习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手动档车型带给驾驶者的乐趣吧。这辆车平时基本上是自己一个人在使用,在重庆这样的城区道路上,感觉动力也足够了。日常没有什么太过激烈的驾驶行为,不过有的时候跑跑山路,较为紧凑的车身,还是比较好操控。但你别看它尺寸不大,装东西拉货,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我是做礼品生意的,所以经常会给客户送货。后备箱的隔板有高低两层可调,增加了一定的储物空间。另外,跟同尺寸的其它车型相比,名爵ZS在横向宽度上也有一定优势,有次聚餐后,后排坐了三位成年男同事,也不显得挤。

Laughing哥:您作为名爵ZS的首批车主,使用已经大半年了,有开着它出去长途自驾过吗?

null

储先生:前段时间自己开车回了一趟安徽老家,全程大概1300Km,来回2600Km。整个长途开下来,全程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长途结束后,表显油耗还是让我比较满意。全高速路段,油耗最低开到了五个油左右,甚至会下到四点几。因为我开的是手动档,自己也有一些省油的经验,现在城市使用,算下来一公里不到5毛钱。特别省油,也是我这大半年来,对名爵ZS最放心的一点。

Laughing哥:作为名爵ZS的老车主,你会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吗?

null

储先生:当然会推荐,这车价格合适,颜值又高,使用成本也比较低。并且我身边已经有一位朋友,在我的推荐下,试驾了我的这辆名爵ZS,也购买了一辆。只不过他选得是红色,我的是骚蓝色,我还是更喜欢我这个蓝色……

--------------------------------------Laughing总结-------------------------------------

做过许多次车主访谈,但储先生的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身为一个80后的尾巴,在爱车名爵ZS的加持下,活脱脱地为自己贴上了90后的标签。他的选车经历,显得感性而又干脆,没有过多的迟疑,也没有纠结的对比,只要是自己看上眼了,那就直接买单。这一点,倒是很符合90后的特性。

null

不过话说回来,能够让储先生这么愉快的做决定,名爵ZS还是有着不小的功劳。一来是有着超高的颜值,“感性力”家族式设计语言,应该是没有哪个年轻人会拒绝;二来是名爵ZS高性价比的体现,储先生选择的这款1.5L 手动精英版车型,成交价格在8万余元,并不会让人过多的纠结;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名爵ZS所呈现出的较高的综合实力的表现,动力够用,空间大,配置齐全,用车成本低。对于储先生感性的“冲动式”消费,Laughing哥问道:“当初没多做考虑就购买了,现在后悔吗?”储先生笑道:“不后悔,买车之前我已经是邵景峰的粉丝了,从荣威看到名爵,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

null

储先生是感性的,恰巧遇到了同样“感性力”设计的名爵ZS,两者一拍即合,没有多余的过程。对于储先生来说,这辆蓝色的名爵ZS就像是他的原配,既合了眼缘,又打消了选择其它车型的念头。储先生提车已有9个月左右,而他与名爵ZS的缘分,还将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