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 | 美国汽车回收巨头LKQ 18亿美元收购欧洲汽配供应链企业司库伯

2017年12月28日 16:16:24
分享到:
11

【AC汽车】12月28日消息,近日美国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回收巨头LKQ(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KQ)在芝加哥宣布已签署一项最终协议,将以约15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德国的欧洲汽配供应链企业司库伯(Stahlgruber GmbH),巩固其在欧洲市场的主导地位。

LKQ创立于1998年,在佛罗里达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拥有数家回收批发产业,随后通过自身的内部发展,进行超过220次收购重组,将汽车后市场、再生、翻新和再制造产品供应商和制造厂、自助零售业务、以及专业汽车后市场设备与配件供应商囊括旗下。目前,LKQ已成为标普 500 指数的公司,市值126亿美金。

始建于1923年的司库伯是一家专业汽车配件分销和服务商,通过渠道扁平化,靠产品、服务的组合直接面对独立维修企业。发展至今,司库伯已经在包括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等地拥有228个分销中心,六个仓库,约128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服务于超过10万个专业客户,提供超过50万级的SKU,6600名员工,在德国本土供应的配件能够覆盖乘用车维修的80%以上的需求。

此次,LKQ计划通过债务发行,信贷融资以及向司库伯的所有者奥托格鲁伯股份公司发行810万新LKQ股票来资助此次收购。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交易将司库伯的2017年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的11.9倍评估为符合LKQ自己的估值。

LKQ目前已经是大约680亿欧元的欧洲轻型汽车售后市场的第一大零售商,而司库伯将帮助其抵御来自美国的NAPA等对手的激烈竞争。另外,售卖车辆易损件,工具和其他配件的司库伯也将补充LKQ的汽车发动机,车轴和车轮等业务组合。

LKQ公司的总裁兼CEO多米尼克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巩固其在美国的泛欧洲汽配分销商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加强LKQ的全球多元化战略。

而司库伯CEO莱纳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和LKQ和的组合将帮助司库伯在欧洲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LKQ预计将于2018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末完成对司库伯的收购,但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司库伯曾于2011年进入过中国,在上海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司库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期望将德国成功模式搬到中国,在中国建立起集采购,市场销售,仓储,配送和客户服务一体的运营体系。3年后由于水土不服又宣布退出了中国市场。

 

注:本文所有权归AC汽车所有,欢迎转载,但务必注明文章来源【AC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