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梁兆文:宝沃的使命是做全球化品牌丨讲述

2017年12月28日 15:09: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梁兆文:宝沃的使命是做全球化品牌丨讲述

核心提示

宝沃(Borgward)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但它同时又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品牌;宝沃是一家传统性质的车企,但它又有着非同寻常的发展理念……无论放之全球或在中国市场,宝沃都称得上是一个奇迹。这,也正是汽车情报新媒体把其作为“样本”进行研究的重要原因。

2015年,这个源自1919年的德国汽车品牌进入中国,接着用不到两年时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成功推出宝沃BX7和宝沃BX5两款重磅SUV车型及多款家族体系车型,渠道布局实现了从零到全国170个核心城市的覆盖,全球首条8车型智能系统工业4.0工厂顺利投产……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老牌军”和中国汽车市场的“新生代”,宝沃汽车是如何快速打开局面的?未来又有着怎样的(全球性)战略布局和规划?今天,请跟我们一起,倾听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的讲述。



汽车情报:据了解,宝沃品牌一直在进行全球市场布局,目前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2017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又如何?您认为2018年车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宝沃又将如何应对?

梁兆文:宝沃汽车始终以B-G-W全球战略为指导,即传承宝沃品牌精神(BORGWARD Brand),以德国智造为核心(Germany Engineering),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市场布局(Worldwide Footprint)。截至目前,宝沃全球市场运营版图中包括欧洲,中国,东南亚、非洲及南美国家,并正在积极部署巴林、伊朗、科威特、卡塔尔及阿联酋等中东国家的市场运营。2018年,宝沃还将进军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开启在拉美市场的布局。届时,宝沃将实现在全球近20个国家的市场运营。

2017年,在中国市场渠道布局层面,宝沃已经实现了全国170个城市的覆盖,有近200家经销店成功建设或签约,今年年底分销网络将实现220家。同时,在2017年我们先后将BX5和BX7 TS投放市场,使宝沃SUV家族体系更加完整。我们在华智能工厂在产能和生产效率方面也又一次获得提升,德国工厂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当中。如今,距当初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已一年有余,产品成功的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因此,通过整体的市场表现和反馈来看,2017年宝沃汽车整体向好,符合我们的基本发展预期。

2018年,毫无疑问,汽车市场仍然是一个充满挑战之年。从2017年来看,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新品类投放市场,2018年我们不仅要应对传统汽车品牌和汽车产品的挑战,同时还要直视新能源汽车的竞争。

当然,无论市场怎样去变,宝沃汽车仍然坚持稳健的成长步伐,做好产品、渠道、售后服务、生产等多维度的打造,坚持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在新产品方面,2018年我们的新能源产品BXi7、BX6等更多新款车型将与消费者见面。



汽车情报:宝沃的消费人群主要定位在哪个年龄段或说哪类人群?宝沃都做了哪些“功课”获取意向消费者的认知和信赖?

梁兆文:自2015年宝沃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坚持为时代中坚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享体验,随着我们的不断耕耘和努力,如今宝沃品牌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营销模式方面,宝沃提出以客户为导向、以经销商为重心的双擎驱动价值营销。让用户、经销商置身开放、共赢、内生和可持续的创新营销生态圈中实现价值最大化。

宝沃实行品牌与产品双线并行,品牌助力产品销售,产品支撑品牌发展,实现两者同步发展。

作为新生品牌,如何消除消费者顾虑的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持续获得消费者信赖的过程。让消费者信赖的前提是产品获得认可,产品获得认可的前提是可靠的品质。

为了打造高品质产品,宝沃在中国建立了工业4.0智能工厂,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线;并且我们推出“终身质保政策”,成为业界首家推出这一政策的车企。根据宝沃汽车“终身质保政策”的规定,凡首任BX7、BX7 TS及BX5车主均可享受终身质保服务的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尊享服务。



汽车情报:新能源车型将成为未来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宝沃汽车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有哪些规划和技术上的储备?

梁兆文:在新能源方面,早在2015年,宝沃汽车便推出了独有的e-Propulsion EV平台,该系统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能耗特点。在继宝沃首款新能源概念车BXi7之后,宝沃全新ISABELLA纯电动概念车同样搭载了这一平台。在拥有高效动力的同时,实现超长驾驶巡航。同时,在2016年年初,宝沃汽车还特别与SAP、博世强强合作,在智能化产品驱动以及新能源汽车研发等领域重点发力,共同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未来,新能源战略作为宝沃品牌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大加快宝沃汽车的全球布局速度。



汽车情报:据了解,在2017年4月,宝沃已与德国不莱梅签署工厂协议,请您介绍一下工厂的进展情况?德国工厂的产品又将针对哪些主要市场销售?

梁兆文:2016年开始,我们便计划在德国建立欧洲工厂,去年年底我们正式在不莱梅选址,着手不莱梅工厂的建设;宝沃不莱梅工厂将秉承德国领先的“工业4.0”理念,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实现智能化生产。

按照计划,宝沃不莱梅工厂预计于2018年初开始生产线建设。宝沃德国工厂投产初期,将实现每年50,000辆汽车的最大产能,随着市场需求扩大时将进行扩容,转变为全产能生产以达到市场需求。

宝沃不莱梅工厂全力打造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宝沃研发生产新能源车型的大本营。



汽车情报:在碎片化、多元化的新时代传播环境下,您怎么看待新媒体的功能?宝沃汽车在新媒体方面进行了哪些尝试?

梁兆文:从当前信息发展的节奏来看,内容的个性化、信息传播的快速化以及及时的互动性,成为当下传播的新趋势,由此也诞生了新媒体传播平台。与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扩散性更强、影响力更强,同时更易于捕捉小众群体,通过媒体细分,可以更加精准地找到我们的目标群体,可以说传统媒体是扩散范围大,新媒体则更加聚焦。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对于宝沃汽车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通过新媒体平台,我们可以制造更多新颖的内容、新的话题进行多元传播,同时传播也更加精准;与此同时,新媒体的多元化、信息输出多元化更难把控。目前,宝沃正在运用 “九屏一云”服务平台,贯穿整个营销环节,包括产品生产、销售、售后等环节。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目标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判断,实现精准营销。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任   冬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沃BX5
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