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回国“倒计时”,乐视汽车在职员工怎么看?

2017年12月28日 14:19: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贾跃亭回国“倒计时”,乐视汽车在职员工怎么看?

头条新闻头图.jpg

随着众多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刷屏,曾成为媒体焦点的贾跃亭和他的FF91一度淡出人们的视野。

然而,近期一份贾跃亭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图文让其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但仅从图片来观察,似乎并不像是一组在发布当天实时拍摄的照片。

而颇为巧合的是,在12月25日,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称,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现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也曾有人在爆出,在美国洛杉矶曾见到贾跃亭和甘薇夫妇,并且还试驾了法拉第未来旗下品牌汽车FF91。

一时间,贾跃亭和乐视汽车在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同时,也纷纷引发外界猜测和质疑,距离通告中的回国时间已经处于倒计时的阶段了,他能否回国?对于这位一心想实现造车梦的人,乐视汽车的离职员工、在职员工对它都有什么看法?

乐视汽车离职员工工资是否兑现?

其实,编者身边也有几位曾经任职于乐视汽车的员工,根据曾经任职于乐视汽车的员工说法:“从去年开始直到今年,相继有大批员工离职。”

至于原因,无非是有人因为个人原因、有人想换一个工作环境、有人确实是因为社会舆论的而觉得乐视汽车没有发展前景进而选择离职。

并且在早前,曾有传言,自乐视汽车债务危机开始,已经从乐视汽车离职的员工的薪资也曾受到影响,甚至一度拖欠这些离职员工工资,导致这些离职员工苦不堪言。

对于这种说法,曾经任职于乐视汽车的员工则表示:“这种说法显然有些夸张了,虽然现在人已经从乐视汽车离职,但是在就职于乐视汽车及发生债务危机期间,工资和绩效都是正常发放,而且就在近期,还正如国内媒体所爆料的那样,的确收到了去年的年终奖。”

既然,曾经任职于乐视汽车的员工都已经收到了去年的年终奖,那么,乐视汽车现如今的发展状况如何?

乐视汽车中国研发中心还有人办公吗?

为此,汽车头条APP专门走访了位于北京的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研发中心。

微信图片_20171228142128.jpg▲园区内12号楼,曾为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研发中心

刚一进入园区,位于园区12号的乐视汽车办公地已是人去楼空,透过门前玻璃进行观察,仍可以看到布满灰尘并配有乐视Logo的前台。

微信图片_20171228142158.jpg

就在诧异之时,汽车头条APP与园区内的一位快递员在交谈中得知,12号楼现在已不是乐视汽车办公地。据他透露:“现在乐视汽车的办公地位于园区内的15号办公楼。”

对于为何将办公地点由12号楼搬迁至15号楼这个问题?这问快递员表示:“相比于15号楼,12号楼占地面积更小,占地面积更低,或是出于一种结余成本,消减预算的目标,所以才选择进行搬迁。”

并且,这名快递员也透露自己对于乐视汽车的看法,他表示:“乐视所研发的汽车并没有见到实车,对于乐视汽车的前景也并不看好。”同时,据他回忆:“此前,每天送往乐视汽车的快件都会有很多,现在则是明显减少。”

20170705_1499232393500222.jpg

▲此前,有媒体曾于今年7月拍到的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研发中心

随后,汽车头条APP则对在园区里工作的乐视汽车在职员工进行了走访。

在与一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的交谈中,汽车头条APP了解到,目前乐视汽车的办公地仅为园区的15号楼。这不禁让汽车头条APP对于他的话语产生了疑问:那这正如快递员所说以及因人员离职,所以放弃租用12号楼?

这位乐视在职员工则表示:“是因为12号楼房租已经到期,才会搬迁至15号楼,并且在之前租用12号楼的时候,15号楼也同样被乐视汽车所租用。”

随后,他提道:“目前,公司运转正常,FF91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在北京工作的同事定期也会与美国的同事进行相关内容沟通,这款车型还是按照原计划的2018年底这个时间点进行交付。”

timg.jpg

同时,他证实:“正如媒体所报道,在12月22日的乐视汽车全员大会上,高层已确认了美国FF融资10亿美元的消息。”

但对于这笔资金的来源,这位乐视在职员工则表示:“在网上看到是香港某财团,但是目前公司内部还没有明确说法。”

汽车头条APP随即进行询问贾跃亭本人是否通过视频进行会议,这位员工则表示:“没有。”

乐视汽车在职员工怎么评价贾跃亭?

汽车头条APP再次对这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提出质疑:既然他本人一直没有现身,也没有出现在视频会议中,那么仅因高层所发布的信息,现有员工正常工作就没有担心和顾虑吗?薪水和福利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影响吗?媒体所报道的离职员工收到去年年终奖的事情属实吗?

乐视汽车在职员工表示:“薪水一直都是正常发,年终奖的情况也属实,他本人、身边的同事及还有联系的前同事均有收到去年的年终奖。”并且在他看来,即使深陷债务危机,但仍然可以发放员工去年的年终奖,这种行为是一种有情有义的表现。

20170705_1499233278392834.jpg

所以,对于乐视汽车和FF91的未来,这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也表示:“充满信心并将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他提道:“美国工厂的同事同样干劲十足。”此外,他还着重的提了一句:“包括乐视、蔚来及小鹏等众多造车新势力都是在实打实的进行造车。”

而一旁的另一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则表示:“或许贾跃亭的梦想会实现,不过对于自己来说,则是干好本职工作即可。”

此时,汽车头条APP对这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调侃道:是否现在办公楼里的人都是这个想法?

这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则表示:“这只是他本人的想法,也兴许有人和他想法一样,但估计持悲观态度的人应该准备或许和已经离职了。”

那么,既然全公司的人们都在积极努力的工作去进行车辆的研发,可现在贾跃亭本人到底在哪里?而距离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了,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国?又能否回国?

面对汽车头条APP发出的问题,这位乐视汽车在职员工只是笑了一下并说了一句:“还真不太清楚”。随即,丢下烟头转身而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