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T”的车使用注意这几个误区,不然就是毁车

2017年12月28日 15:40:31
分享到:

爱车的小伙伴想必对“涡轮增压”这个词不会陌生。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盛行和汽油价格的飙升,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已经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中、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T”字母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专属标注。涡轮增压技术在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燃油经济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都有着天然的优势。

null null

因此,现在车企们也逐渐开始将研发重心转向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多的车型选择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像驭胜S350,它搭载了2.0T、2.4T涡轮增压GTDi发动机,6挡手动、自动、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汽油柴油两款可选,动力上能满足家用,更能满足越野的需求。动力可以随叫随到,加速时推背感较强,加速线性良好,燃油经济性也可圈可点。

null null

不过,相比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结构更加复杂,对工作环境和保养维护要求要更苛刻,所以车主们在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以下几个误区。

null

误区一:一启动就轰油门

能在短时间内提高速度是涡轮增压车的一大特点,因此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起步便是一脚地板油,虽然这样的做法可以带来淋漓畅快般的加速感和推背感,但是却忽略了机油温度这件事。

null

在车辆启动后,机油温度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会导致自身流动性缓慢,这时地板油起步,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润滑不足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发动机的损耗。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之后,先怠速运转3—5分钟,使机油泵有充足的时间把机油输送到涡轮增压器的各个部位,同时机油温度慢慢上升后,流动性更好这时候提速才会“如鱼得水”。

null

误区二:高速运转后立马熄火

发动机经过长时间运转,温度通常都很高,尤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发动机缸体本身温度较高以外,涡轮的温度也很高。如果此时立刻关闭发动机,就等于连带将其冷却系统一起关闭,极易导致发动机在没有润滑油,没有循环水的状态下,无法及时降温而造成部件损伤。

null

所以发动机大负荷、长时间运行后,在熄火前应怠速运转3-5min,让增压器转子的转速和温度降下来以后再熄火。特别要防止猛轰几脚油门后突然熄火。

null

误区三:随意更换机油

很多带“T”车型的车主遇到过烧机油的情况,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车主没有按时更换机油,或者使用了劣质机油。“喝”机油方面,涡轮增压器确实比较“娇气”,除了量比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大一些外,对油品的要求也更高。

null

因为涡轮增压的主转轴采用浮动式设计,涡轮本体和主转轴之间充满了机油,整个主转轴依靠润滑油来散热与润滑,因此对于机油的品质要求往往也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