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蜀黍再也不会因限行拦我了 北京将启用新能源车专属绿牌了

2017年12月28日 18:39:2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根据国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绿底黑字、6位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绿牌。目前,已经有20多个省市启用绿牌。12月26日,杭州等城市也开始启用绿牌。

2018年起,新能源号牌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启用,这张与众不同的车牌不仅可以区分出大型车和小型车,还能够标识除纯电和插混、燃料电池车。 新能源号牌除了与炫酷的颜色以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受限行的烦恼了。目前北京的新能源汽车牌照与燃油车牌照外观一样,有时候警察叔叔都会搞混而拦车。换了绿牌,就可以畅行无阻了。

在2018将要到来之际,北京当然也不能落在其他城市的后面。据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显示,北京栏已经可以看见左侧“新能源汽车换发牌照预约”菜单了。

虽然更换/申请程序还在准备中,但是已经能够查询具体的“操作指南”和“相关政策”了。相信,北京很快就能更换新能源号牌了。

“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后台留言说明要加入道哥粉丝群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