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安川首台先进电驱下线,全系新能源车将安装自主“心脏”

2017年12月28日 19:02: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月28日,奇瑞安川首台自主研发的95kW电机及控制器在芜湖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奇瑞安川公司将开始陆续向奇瑞全系新能源汽车及中国新能源供应安川品质的电驱动系统,为其打造出更具优势的市场竞争能力。

null

奇瑞安川什么来头?

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由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而成,项目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总投资30000万元人民币。其实早在去年的4月15日,三方就已经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

null

奇瑞将携手日本安川发挥百年安川在电机技术上的沉淀和制造技术以及创新能力的优势,并引入包括安川“QMET”(Qualified Magneto-Electronic Transmission电子式绕线切换)在内的先进技术,规划形成年产10万台电驱动系统的配套生产能力。依托奇瑞新能源平台,合力打造效率高,体积小,轻量化的新能源汽车的最强”心脏”。

null

该项目不仅为奇瑞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巨大的技术支撑和配套能力保障,同时也被列为芜湖市政府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核心零部件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多牛?

在 2016 年的巴黎车展上,一家来自日本的电动车造车团队——GLM,展示了他们的纯电动跑车 GLM-G4。官方发布的动力数据为 400 千瓦(540 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 3.7 秒;扭矩 1000 牛米,极速 250 km/h,续航里程为 400 公里。而这款车的电机供应商就是日本安川电机(YASKAWA),安川集团拥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主要的工业用电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早在 2012 年就已经宣布涉足电动车行业,之前和奇瑞、马自达等中日车企都有过合作,实力毋庸置疑。

null

与引进技术相比,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品具有重量更轻、电驱效率更高,绕线密度更大等特性。从与国内现有产品对比,在驱动效率方面都有着卓越表现,整机重量方面减轻22%。据悉,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率是日本安川的1.5倍,以此高速装配来降低人力成本,来实现产品品质的稳定化。

null

也难怪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大家都知道特斯拉和宝马i3的电驱动系统好,但他相信奇瑞安川的电驱动系统将会成为中国最好的,乃至世界上最好的。”

奇瑞安川市场前景如何?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消息层出不穷。首先是,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由此带来的直接影响是降低了购买新能源车的成本,从而提高新能源车销量。此外,《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将达到20%以上,新能源电动车的快速发展将直接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系统产生巨大影响,这是一个纯增量的市场,这部分可能将会是最先受益的。

null

而奇瑞安川项目做的正是这一块的内容。奇瑞安川将率先将生产的纯电动驱动搭载于奇瑞新能源汽车上,随后将为国内多家车企提供产品,最终走向海外市场。以此为依托,奇瑞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产销20万辆新能源产品的战略目标,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跨上更大台阶。

总结

电驱动系统是电动汽车的“心脏”,直接决定整车系统的性能指标。在配备了这一强大的运动员级心脏后,在使得奇瑞新能源得到一个快速发展的同时,奇瑞安川的电驱动系统也会推动中国新能源技术的大力发展。

此次自主研发的先进电驱下线,代表着奇瑞和安川已经形成强有力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未来的工业4.0时代,持续创新,深耕合作。奇瑞安川公司必将成为中国电驱动业内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