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门Coupe,还是奔驰CLS级最好看

2017年12月28日 21:19:48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梅赛德斯-奔驰是在这个世界上,可谓是历史最浓厚的汽车品牌,毕竟世上第一台汽车就是由奔驰公司的创始人——科尔·本次在1886年发明生产的,而在之后这100多年的时间里,奔驰一直定义着什么才是主流的豪华汽车!无论是在设计、做工、用料以及调教方面,甚至可以说都是让其他车企追溯豪华品质的一个标准。

null

在2005年的时候,奔驰在设计方面又走在了世界的最前端,它推出了一款与当时市场中所有车都不一样的车型——奔驰CLS级,它有着跑车一样低矮的车身,优雅无比、极其流畅的车身线条,而且还拥有四个无框车门.....等等特点。

null

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它直接开创出这么一个独具特色且有富有魅力的车型品类——四门Coupe,而之后我们看到的像奥迪A7、宝马6系Gran Coupe、大众CC等很多车型其实都沿着它的道路一路追赶,不断复制着它的创造理念而设计出来的产品。

null

虽然,这些车型都存在着四门Coupe的所有特点,但是依旧有着自己不同的设计风格,它们展现出来的气质,也是各有千秋。

奔驰CLS级

首先出场的当然是“老大哥”奔驰CLS级,毕竟在上面说到了,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四门Coupe,也就可以说是标杆。目前奔驰CLS经历了三代车型,目前在售的是第二代车型,而三代在前段时刚发布不久。从第一代开始,CLS级就以“惊艳”著称,完美的车身比例,行云流水的车身线条,无论是在哪个角度看,它都是这么的完美。

null

第一代CLS级

第二代车型也是一如既往地延续着这种优雅的设计风格,即使放在今时今日的年代里,我在它身上依然很难找到缺点或不足。不过当第三代车型亮相后,它却开始被人们唾弃了!

null

第二代CLS级

被吐槽最多的是前脸,三角形的大灯,加上日益严重化的家族“套娃”设计,使得第三代CLS级看上起像是个运动健将,没有了之前那种优雅绅士的韵味在了。接着是车身线条的设计也变得平淡起来,门板上看起来异常的干净,除了车窗上那条依旧完美的弧线还在之外,其他的部分在我看来,基本没什么设计感可言了。

null null

第三代CLS级

也许是设计师的想法太超前了?又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赏而已吧!不过它确实是引发了不少的争论,从主观的层面来讲,的确没有前两代车型那样有味道。不过,奔驰终究是奔驰,地位远远比其他任何层面都要更加富有归属感,你们说是吧?

奥迪A7

奥迪A7在我的印象中,它常被人谈起,更多的是因为它那个性感的“大屁股”,不得不说,在我眼里除了保时捷之外,溜背的造型做得最好看、最有味道的就是奥迪了,而A7就是它的代表作。

null

A7这款车的外观也是一直表现得比较优雅,整个车身设计偏向圆润的感觉,没有过多犀利的线条做装饰,加上奥迪品牌本身的在国人眼中是一个相对稳重、成熟的感觉,所以A7相比现款奔驰CLS级多出了一份沉稳,这与设计无关,仅仅是品牌赋予的主观感受。另外,玩灯毕竟是奥迪的看家本领之一,所以A7也是玩灯玩得最好的一款四门Coupe车型!

null

然而,A7一直以来的优雅,又被新一代车型给打破了。你看下面的照片,它整个车上身的造型,看上去有点设计过猛的感觉,加上了很多的“肌肉线条”,引擎盖上、车身侧面、尾部,都变得犀利了很多,同样是没了上一代车型的那种平稳,低调韵味,变成了满身肌肉的健身教练。而在灯饰这一方面,它又再次刷新了我们对它以往的形象,只能用“出神入化”这四个字来形容了!

null null

新一代奥迪A7

宝马6系Gran Coupe

四门版的宝马M6,是被誉为最好看的宝马车,而M6也只是在6系的设计基础上得来的,所以本身6系Gran Coupe的颜值,就不用多说了。而相比奥迪A7,6系Gran Coupe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没有A7高,在街上见到的概率也是低得可怜,毕竟价格确实是太高了!

null

不过价格偏高,是因为它对“四门Coupe”的理解不一样。怎么说?毕竟是宝马,不会过多地跟我们谈设计、谈姿态,要谈就是谈操控、谈动力。这是宝马传承写来的基因,一贯的作风。所以它的四门Coupe跟别人不一样,要的就是动力好、操控强!全新搭载3.0T及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贵?在理!销量好不好,那是另一方面了!

null

但是看一个品牌或者一个车型能不能继续发展下去,销量就是根本。所以,宝马6系即将全系停产,两门版的车型已经悄悄默认了这个事实,而6系敞篷版和四门Coupe版车型,离停产的那一天也一天比一天早了!然而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全新的宝马8系!不过8系的四门Coupe车型,目前还是一个“谜”!

null null

宝马8系假想图

大众CC(继任者:大众Arteon)

这时候崩出来一个大众,好像有点不合文风和逼格了,毕竟上面说的都是豪华品牌,但是不得不说,大众的CC确实是四门Coupe车型的一号人物。论知名度、受欢迎程度,相比以上的那几款车,它也一点不会逊色。

null

而它也一直被誉为“最美大众车”,外观上的设计的确和其他的大众车完全不同,它走的是年轻、时尚、拉风的路线!四个无边框的车门、大溜背设计、流线型车身线条的设计,就凭它有着四门Coupe车型所有特点的外观,就能吸引很多年轻人的注意了。要知道,这个价格,能买到一款正宗的四门Coupe,它也就是唯一的一款了!

null

接下来“最美大众”的称号会被大众全新的车型——大众Arteon接替,也就是目前大众CC的继任者!它一经问世就广受好评,从外观上来讲,长得确实不错!依然还是延续四门Coupe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相比CC,它体现出来的更多是一种运动与科技的结合。如果你说它没有了CC本来的韵味?也不是,在我的理解中,它只是把CC想要完成而未完成的事情,它完成了并继续在发扬光大而已!

null

大众Arteon

不过这个车的价格嘛,大家就可能会有点失望了,在德国市场,Arteon的起售价格为35,325欧元(约合人民币27.52万元),甚至高于当地的奔驰C级和宝马3系,所以即使是将来会国产,也别指望它会便宜到哪里去了!

null

大众Arteon

总结

当然,四门coupe车型还有很多很多,我只是挑了一些主流的来更大家分享!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从不同时代的汽车设计中看到非常具有年代感的风格差异,而到今天信息化的时代,事实上,主流汽车消费人群正在向低龄化发生转变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即使上面说到的车型一直都是一些销量不高的小众车,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它们的关注,它们在设计上的转变同样会跟随这个趋势,虽然以前的韵味变了,但是“新味道”似乎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