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别销冠SUV:比我大的比我贵,比我便宜的没我大!

2017年12月28日 21:27:5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犹记得今年三月份,参加途昂上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举办的盛大上市会,当价格公布的一刹那,现场都是一片“哇”的惊叹声,很多人都在议论没想到起步价如此亲民!甚至在我发完朋友圈就有车商朋友来问我,“你手里有没有这车的资源?”。

null

后来的市场反应也证明了途昂的火爆程度,在11月销售11238辆,很难找到直接竞争对手。与它尺寸同级的路虎揽胜、福特探险者、奥迪Q7等榜上根本就看不到;与它价格同级但尺寸小一级的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三菱欧蓝德等,月销量均在它之后。

这辆车为什么能够如此受市场欢迎?很多人可能会脱口而出,因为它大啊!

确实,这辆车不光是大众车型中尺寸最大的,放到市场上,能与它比较的也不多。同事试驾这辆车的时候都说主动坐进了第三排!可见,这是一辆真7座的SUV!

null

当我拿到途昂试驾车时,便迫不及待的去体验了一下它的内部空间。其实对于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来说,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非常充裕,第二排做3个正常体型的人丝毫不会拥挤。

null

至于大家关心的第三排,在被压缩到最小空间后,以我1米7的身高来说,坐进去绰绰有余。而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这排位置是给爷爷奶奶或者小孩预留的,那么我想绝对够用!

null

第二排座椅可单独移动,进入第三排更方便

null null

但仅仅大就够了吗?它还很豪!

途昂的整体造型有点打破了大众的保守设计,硬朗的车身很像美式肌肉车中的大块头,充满爆炸力量感。

null

而内饰特别是中控台面的木纹饰板,包括宽大的中央扶手,是不是很有欧洲贵族风格?

null

除了“大”和“豪”,它的性价比也确实高!

这辆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乞丐版,大众直接把诚意亮底了!我们来数数它的标配有哪些?

null null

也就是说,这辆车起步价就能享受到很多高配车才有的配置,而高配版甚至可以比肩豪车的享受!想想花四五十万就能有百万豪车的面子和体验,谁不想尝试一把?

大众的V6发动机

我拿到手的是途昂530 V6四驱至尊旗舰版,也就是顶配,搭载大众的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次应用并率先应用在了中国市场。

null

从推重比来看,途昂530 V6近300匹的马力驱动2吨重的车子并不难!这个动力甚至是途观300TSI的1.5倍。而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动力随踩随到,丝毫不拖沓,而且涡轮介入的也很平顺,动力输出像自吸发动机一样线性,真的很佩服大众的发动机技术! 而且如今六缸发动机真不多见了,大家且用且珍惜吧!

null

配合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而且非常智能。起步如果深踩油门,它会默认延迟升档,从而以更高的转速快速起步。同样,在超车时,会迅速降下挡位并提升发动机转速。

null

我在上海城市道路开出来的油耗也才10.8L/100公里,非常接近工信部的油耗标准!对于一台6缸发动机,重量超过两吨的车来说,这个油耗表现实在太优秀了,甚至超越了很多紧凑车型。

null

V6发动机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声浪不会像四缸机那么高亢,而是会表现的相对低沉一些,再加上途昂本身在NVH上花的心思,所以开这辆车仿佛有一种开五六十万轿车的错觉,车内非常静谧。

null

其实底盘和平台才是大众的核心!

很多人知道要买大众车,难道真的只是别人买我就买?其实大众的精髓就是底盘,再往上挖掘就是平台!最为人所熟知的应该还是其MQB平台吧,而途昂同样出自此平台(不要吐槽说为什么不用MLB平台,如果用MLB平台,价格可能就是途锐的两倍还高,你愿意吗?)。

null

开过大众车的人就知道,它能把扭力梁非独悬调教的比其它品牌多连杆独悬还舒适,而且扎实稳重,这也是让人佩服的地方。对于途昂这么一辆大型SUV来说,它的底盘调教是偏舒适的,滤震做的很到位,所以开着它去越野走一些颠簸小路时会比较舒适。

但这并不代表着它的操控性就不好,实际上途昂的设计有点像结合了MPV的SUV,重心较低,速度高一点过弯姿态依然稳健,所以开起来还是很好上手的。

遗憾的是上海并没有合适的场地去体验一下这套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而且途昂还自带8种驾驶模式(5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1种雪地模式),基本可以满足全路况出行。

null

总结

市场上真的很难找到一款可以直接和途昂竞争的对手,毕竟同品牌级别中,比它大的比它贵,比它便宜的又没它大。加上丰富的配置和优越的性能,说是最具性价比的大型SUV也不为过!面对如此有诚意的大众车型,我感觉已经有点控几不住我记几了,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