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该来的还是来了!9AT加身的新昂科威真的就“家用无敌”了吗?

2017年12月28日 21:35: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就在2017年还剩下最后3天的这个节点,我终于收到了来自18款新昂科威的试驾邀约。虽然它只是一款定位并不高的家用中型SUV,但是全新的动力调教加之“9AT”的光环,多多少少让人有点期待。

null

毕竟今年早些时候试驾过的探界者和新君威已经让我对这款“9头蛇变速箱”印象颇深,不知这回用到昂科威之上又会有何不同?

null

首先18款昂科威最大的变化还是源于通用9AT的加身

纵观整个2017年,9AT应用到量产车上的案例已经不胜枚举,并且有逐步下放的趋势。好不好用另说,对于驾乘体验上,更多的挡位多少总归能带来一些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的提升。对于美系中型SUV而言,更甚。

null

所以在新昂科威身上,我们不出意外地见到了这款已经非常接地气的9AT变速箱。当然,还有一个事实是消费者必须知道的:9AT只会出现在28T(2.0T发动机)车型上,20T(1.5T发动机)车型匹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想要体验更好的动力输出,不得不多掏些银子出来,这很合理。

null

回到正题,这款9AT让驾驶体验变得更优秀了吗?

个人而言,这是毫无疑问的!2.0T+9AT的动力组合带来了充盈且平顺的动力输出,从起步到中段加速,一直到挂上九挡,这套9AT的存在感还蛮强的。

null

换挡逻辑也足够清晰,深踩一下油门,转速飙升至3500转之后迅速回落,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当然这一切基于你的平稳驾驶,在正常家用的工况下,它没有明显的槽点,总之比较自家的6AT已经强了很多了,这一点在新君威上我已经夸过一次。

null

这全是9AT的功劳吗?不全是,别忘了里面还有发动机的功劳

18款新昂科威28T车系全部搭载通用LTG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1kW,峰值扭矩400N•m。

null

相较于2017款的参数,功率保持一致,但扭矩上增加了47N•m,达到了400N•m,而这样的提升得益于发动机的重新调校。

null

根据官方的工况曲线图显示,重新调校过的发动机扭矩平台更窄,但原有的扭矩输出没有丢失(2000-5300rpm转速内输出350N•m),并且在3000-4000rpm转速区间“额外附赠”了50N•m扭矩!如此一来,新昂科威的动力储备更强,搭配9AT,保证了更持续的加速能力。

null

底盘方面,新昂科威沿用了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的结构

整体风格依旧偏向舒适性,更多地为家用考虑。除此之外,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有CDC主动悬挂以及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底盘可以主动变化阻尼以提升驾驶感受。

null

以上就是新昂科威在动态上的表现,用“稳中存进”形容还是很贴切的,但反观内外饰的设计则相对缺少提升,整体造型依旧延续前款,只是在尾部略有造型,虽然我自己还觉得挺好看…但是家族式前脸和内饰已经不能给我们带来任何的新鲜感却是事实。

null

至于配置方面,除了HUD抬头显示的加入之外,更多的变化集中于部分配置的下放,比如LED大灯、双8寸显示屏、19寸轮毂、盲区警报、变道辅助等,但消费者也需要认清的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其实只有28T车型才会标配。

null

所以如何评价呢?我不能否认9AT昂科威在驾驶品质上有提升,并且配置已经超出家用所需了。但反观如今合资SUV市场,昂科威的境遇是“前有狼、后有虎”,它能做的唯有补齐所有短板并赢得消费者的口碑,不然就难以做回那个可以“上下通吃两个级别”的神车狙击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