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多车型聚集,谁才能真正定义15万级SUV细分市场?

2017年12月28日 22:25: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市场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销量则是衡量一款车是否成功的客观指标。在国内市场引领风骚近10年日产逍客,目前已累计销量超过80万辆,且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长期占据15万主流城市SUV销量榜前茅。

null

可以这样说,历经两代车型逍客,能稳居万辆俱乐部,从细分市场开创者到成为15万级SUV标杆车型,就是靠能通过市场检验的产品力和良好口碑,定义了15万级SUV的产品力。

专业SUV底盘

定义15万城市SUV新标杆                  

从诞生伊始,逍客就拉升了城市SUV的专业产品力。逍客早在研发之初就立足于SUV的专业性,与其他品牌采用小型车平台衍生而来的城市SUV不同,逍客是基于与奇骏同源的CMF平台打造,从里到外都融入了专业SUV基因,领先同级竞品。

null

与普通的汽车平台相比,CMF平台更注重生产和设计的灵活性,而一般普通汽车平台,是讲究零部件通用性和轴距的可调性。说的简单点,就是在CMF平台生产的汽车,比一般汽车平台多了一个“定制化”的概念。

null

得益于CMF模块化平台,换代后的逍客整车构架更为合理,最重要的是底盘规格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与同类城市SUV相比,逍客堪称15万元城市SUV中的专业选手。

出于对更高行驶品质的追求,逍客采用了结构相对复杂,材料成本、研发实验成本以及制造成本较高的多连杆式后悬架,舒适性和操控性兼顾得较好。

出色驾控

满足15万城市SUV新需求

考验一辆城市SUV的操控性,可以看三个方面:通过性、悬挂、动力性。逍客具备全独立悬挂、领先同级的离地间隙,提供动感舒适的驾控,其出色驾控超预期满足了消费者对15万城市SUV的需求。

null

逍客离地间隙达到188mm,拥有同级领先的道路通过性能,从而在涉水泥泞的道路上,也能顺畅通过避免突然尬停。逍客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配置了镁铝合金后下摆臂,以及高强度的车身焊接。正是受益于CMF平台的优良扩展性与兼容性。

null

动力上,MR20DD 2.0L缸内直喷发动机带来了更强的输出,而且采用了新一代的XTRONIC CVT变速箱,在全新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组合下,逍客的提速更有力,而且平顺性极佳,更省油的同时也提高了驾驶的乐趣。

null

此外,为了突破极限,把驾控玩到极致,逍客在方向盘转向上也下足了功夫,配备了智能双模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遇到特殊路况时,其转向灵敏性甚至可以和高端SUV媲美。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逍客的“零重力座椅”。”零重力座椅”是根据宇航员太空舱座椅设计理念开发的,在这个姿态下,人体全身最放松、负荷最小,即使长时间保持该姿态,也不易疲劳。

智能安全

引导15万城市SUV新趋势

逍客在安全上也是引导智能科技新潮流,各种 “黑科技”的主动安全配置让人心花怒放。采用了360°智能实时监控系统,包括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等经常出现30万以上车型的安全智能配置,以及囊括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null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是日产在汽车科技上的集大成之作。根据日产的计划,未来这套系统将演进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而目前逍客搭载的这套系统,已经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半自动驾驶。

null

比如,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必要情况下,通过自动制动功能,避免碰撞并降低损害。这种主动安全配置对日常驾驶十分有意义。

当车速处于10-80km/h范围时,前摄像头将实时监测车辆前方的行人或车辆,一旦探测到距离接近且有可能发生碰撞时,将通过3D平视显示屏发出警示和蜂鸣声,对驾驶者预警。

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检测到车辆前方有障碍物的情况下,对于猛踩油门的操作识别为误操作,自动介入刹车,杜绝“油门当刹车”的危险发生,堪称“拯救女司机神器”。

null

同样,逍客被动安全也是令人放心的。半车身采用了高强度钢,并且由先进工艺加工而成。A柱、B柱、门槛,前纵梁、后纵梁、车门加强梁更是优化为超高刚性材料,提升了整车抗撞击能力。还有ZONE BODY区域,采用了六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能高效吸收撞击能量,并配备六个安全气囊,强化对驾乘人员的保护。

小结:

总的来说,产品力是销量有说服力的保障。逍客凭借基于CMF的平台优势、领先同级的通过性、超预期满足消费的驾控性、以及领先的智能安全性,无疑树立了15万级SUV中的新标杆,尤其是跨越同级的产品实力与硬件价值更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明年逍客累积销量突破100万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