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半个月销量超6000辆的荣威RX3,一试便知TA抓住了消费者的三大欲望

2017年12月28日 22:01:30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半个月销量超6000辆的荣威RX3,一试便知TA抓住了消费者的三大欲望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着上汽荣威与名爵在互联网浪潮下的强势来袭,车载君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星期,也是今年第10次前往上海,从上海到镇江茅山,去试驾一款上市半个月销量突破6000台的荣威RX3。

说来荣威RX3的车身长度为4408mm,轴距也仅为2625mm,是一款尺寸非常标准的A级紧凑型SUV,在这一级别中,裸车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竞争非常激烈,这其中不乏有长安CS55、哈弗H2s等车型都具备着很强的竞争力。


而再看到荣威RX3,其自动档车型的入门价格已高达11.48万元,在售价上高于同级别竞品车型外,新上市的荣威RX3在优惠力度上也并不突出。但为何这个售价高出同级别近1.5万元的荣威RX3,可以做到上市仅半个月销售就突破6000台的好成绩呢?其实荣威RX3抓住了消费者的三个欲望。

第一欲:看着不小,坐进去更不小


荣威RX3相比RX5在车身尺寸上短了10公分,而轴距也短了75mm,但是,当你看到荣威RX3的实车你会发现,其实从视觉的角度来看,荣威RX3并不比RX5要小。


相反,因为尺寸偏大的镀铬装饰条点缀进气格栅,并在前后扰流板的位置采用了黑色包围与金属包边的设计,再加上车身宽度已经超过了1.8米,荣威RX3所带来的视觉效果,是一款尺寸不错的SUV车型。


当然,和荣威RX3外观显“大”的设计相同,其内部的整体空间表现,则比起很多4.6米的A+级紧凑型SUV都要大出很多,这主要体现在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上。


即便轴距仅为2625mm,但荣威RX3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却可以满足身高185公分的车载君,在腿部上保留20公分的活动空间,和15公分的头部空间,再加上角度偏大的座椅设定,荣威RX3第二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大,没有因为轴距较短而受到对第二排的影响。


当然,后备箱的表现也是荣威RX3的一大亮点。在荣威RX3的产品宣讲会上,上汽荣威官方的PPT中显示荣威RX3的后备箱可以放置8个20寸的旅行箱。


其实一开始车载君和各位的想法一样,觉得这样的说辞倒是有些夸大了,但当拿到试驾车时,同行的四人居然有三人都携带了行李箱,在将这三个行李箱排列放置在RX3的后备箱时,我们更是把一个装有24瓶怡宝矿泉水的箱子也一并排列的放在其中。


可想而知,荣威RX3的后备箱,在未叠加放置时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储物空间,更别说SUV从地板到天窗均可使用的后备箱特性,在叠加放置之后,荣威RX3的后备箱承载8个20寸的行李箱,还真的没有问题。

第二欲:最具权威的互联网智能互联

当然,别忘了荣威乃至上汽乘用车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走在了互联网时代的前列,正如全球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的上市并始终保持热销一样。互联网成为了上汽乘用车的代名词。


而本次,荣威RX3携带着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而来,除了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系统,可语音控制天窗开启、空调稳定风量等,对于喜欢拍照的年轻人,荣威RX3还提供了智能硬件接入及分享功能,可以通过智能系统连接无人机,再通过4G网络进行实时分享。


同样,本次升级的斑马系统还提供了一套“斑马出行”的App,在手机上下载该应用,可支持车辆定位、解锁上锁、开启空调等功能。因此,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更多科技性的配置加注,更多人机交互系统的智能化,则更加能够体现年轻人的个性。


而对于智能互联系统,虽然同级中也有不少车型开始装配这些功能,但荣威乃至上汽乘用车是第一个,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的出现,上汽乘用车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又再一次领跑。

第三欲:动力组合的全面性

对于荣威RX3这款车,我对TA的动力组合进行了“全面性”的评价,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本次荣威RX3没有选用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选择。1.6L与1.3T两款发动机,更大程度上的满足了消费者对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的喜爱。


同样的,荣威RX3的动力组合聪明的一点还在于,1.3T发动机因为动力会接受来自涡轮增压工作后的突然爆发,因此,1.3T发动机选用换挡效率最快的爱信6AT变速箱,这种运动+运动的双运动动力组合,则会显得更加年轻富有动力。

1.3T+6AT


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自然吸气独有的线性动力输出,再配合上CVT变速箱的平顺性,这种温柔+优雅的高雅派动力组合,也更急符合时尚的元素。由此来看,你是否会发现荣威RX3在动力的选择上,非常精妙呢?

1.6L+CVT


不过,千万不要小瞧了荣威RX3的1.6L+CVT动力组合,以往对于1.6L+CVT,也许很多人的印象都是日产轩逸和骐达,的确,日产上一代的车型大多采用这套动力系统,但动力肉提速慢,是很多人对上一代日产车的印象。


而在荣威RX3上的1.6L+CVT,虽然排量和种类相同,但产品不同,荣威RX3采用了来自爱信的CVT变速箱。虽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但这里荣威RX3和“肉”没有任何关系,当油门加深,模拟8档的CVT变速箱会主动提升转速,动力的输出非常及时,而且没有涡轮增压的顿挫感。实际的试驾感觉,1.6L+CVT的荣威RX3驾驶感非常好。同时,在一行12辆车(1.3T与1.6L车型均有)的油耗测试中,最终结果5.3L/100km,荣威RX3无论是1.3T还是1.6L,其油耗表现都是杠杠滴。

通过以上三点,如果以一位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首先因为荣威RX3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而对荣威RX3产生了兴趣,其次前往4S店看到实车,发现这款车在设计与空间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最后试驾,发现动力充沛驾驶感受也很好。因此,荣威RX3就像是当年乔布斯带着iphone4进入中国,有颜值的设计、流畅的UI界面、高逼格的定位,中国消费者吃这一套,所以半个月销量6000辆的荣威RX3,实至名归。

最近,荣威RX5在11月的上海地区创下了单月上牌量5979辆的好成绩,比第二名比亚迪宋高出了5倍,是上海地区11月上牌量的三分之一。在荣威RX5热销之后,荣威RX3的出现,再一次带动了荣威品牌在SUV市场里的购买力,而荣威的实力更强了,更不容小觑了啊。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宝马放大招:2018年10款新车发布,太惹眼!

车载盘点丨外媒评2018年度中级车:日系成主流,无一款引入国内!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岁末购车大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