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新能源专属号牌可以,但是能不能不用这么丑的!

2017年12月28日 20:50: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用新能源专属号牌可以,但是能不能不用这么丑的!

着新能源普及的越来越广泛,在2016年我国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 5 个城市作为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的试点城市,率先开始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推广和发放。

而从今天(2017年12月28日)开始,北京也将开始启用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至此,全国已有107座城市启用新能源车型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8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将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的推广主要是为了便于区分和辨识新能源汽车,且更加行之有效的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而随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未来国内所有城市也将陆续开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推广和使用。

官方解释说新能源专属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但是不管有什么样的寓意,不得不说这个新能源号牌的设计实在是太丑了,如果消费者买的车是白色还好说,如果你买了台红色的车,再挂上这个翠绿翠绿的渐变色号牌,这画风简直不忍直视。尤其是北京地区的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本来就是摇不到号的无奈之举,再配上这个辣眼睛的号牌,都不好意思把车开出门了。

由于新能源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新能源号牌也难免也与普通号牌产生重复,所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而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像是通过高速ETC、出入停车场等需要电子扫描车牌时,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同样不受任何影响,可以完全像传统号牌一样使用。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购车人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不过好消息是,在此之前北京市已经上好蓝牌的新能源车,将采取自愿更换绿色新能源号牌的方式进行号牌更换,相关机构并不强制更换。如果车主主动想要更换新能源号牌,也可以在网上自助预约申请选号,然后到预约好的车管所领取牌照更换就行了。

我们在说回这个新能源号牌的设计问题,其实全球有很多国家都有非常出色的号牌设计,不论是形状、字体还是配色,但是偏偏要设计出一个如此辣眼睛的。那么新能源车的车主你们能接受这个新能源号牌的样式吗?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