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差4个油,油钱差多少?这些SUV一年省一台苹果8!

2017年12月28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百公里差4个油,油钱差多少?这些SUV一年省一台苹果8!

油价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因为油价的涨跌直接关系到我们出行的成本,这不马上12月28号即将迎来2017年最后一次油价上调。虽然这次调整幅度很小,每吨才涨价27元折合一箱油才1.5元左右,但要知道从今年6月23日最后一次下调价格以来油价就再也没跌过。

如今就算最便宜的92号汽油也稳稳的站在6.75元/升的高位很快就要破7元大关,所以您还觉得油价便宜吗?

让堂哥再给您算笔账,油耗高的车型平均11L/百公里还不一定够,而省油的车型综合油耗只需7升/百公里都不到,相差4升,一辆车一年开2万公里不算多,能差多少油钱呢?

(11-7)×6.75×20000÷100=5400元

一台iphone8的官方价格是5888元,双十一才卖4777,所以放地上一台iphone8手机白捡你要还是不要?那每年一台呢?所以不要小看油价价格的微调,真的能蚕食你兜里的零花钱!

虽然油价的涨跌我们无法控制,然而买一辆省油的车却是能做到的,那什么样的车省油呢?今天堂哥就位大家推荐5款最省油的SUV,保证让你忘掉油价!

No5:马自达 CX-4

推荐车型: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

官方指导价:15.28万元

实际综合油耗:7.2L/百公里

工信部综合油耗:6.3L/百公里


要说如今外观设计最完美的SUV车型,CX-4不一定能夺冠但肯定在候选名单中,流畅的线条年轻的造型配上一抹特有的马自达红,每个姑娘都会怦然心动。

都说漂亮姑娘没内涵,但CX-4却不止如此,打开机舱盖“创驰蓝天”的标语赫然眼前,158匹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推动1450KG的车重虽然谈不上绰绰有余但也沉稳有力;最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通过13:1的高压缩比将燃烧效率大幅提升,实际综合油耗只有7.2L/百公里,这样优秀的表现让同级车型只能望其项背。

No4:荣威 RX3

推荐车型:18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

实际综合油耗:6.9L/百公里

工信部综合油耗:6.6L/百公里

上汽荣威在去年推出RX5车型大获成功后,今年乘胜追击借助互联网优势再次推出了RX3;和大哥RX5不同,RX3更加小乔灵活的车身和更低的入门门槛将进一步扩大上汽荣威品牌的消费群体,未来街头会有更多RX车型出现。

为了能获得更低的油耗表现,RX3大胆采用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要小看它只有1.3L 的排量,最大功率却能爆发出163匹马力,绝对是人小力量大的典范。当然三缸机特有的平顺性自然不如四缸,不过RX3采用了日本爱信的6AT变速箱,至少能保证坐在车里你感觉不到任何多余的抖动。

No3:本田 XR-V

推荐车型:1.5L LXi CVT经典版

官方指导价:13.78万元

实际综合油耗:6.8L/百公里

工信部综合油耗:6.2L/百公里

XR-V是本田针对小型SUV市场研发出来的一款实力很强的车型,俊朗年轻的外观和颇具运动气息的内饰成为很多喜欢SUV车型的年轻人首选,虽然有1.5L 和1.8L 两种发动机供选择,但只有1.5L这一台才更加“本田”。

本田一直被业界戏称为“买发动机送车”,而XR-V就算是其中之一,乱糟糟的发动机舱里看到那刻着“earth dream”的铭牌了吗?那就是著名的地球梦!131匹马力的1.5L四缸地球梦自吸,虽然看起来并不惊艳,然而开过飞度的朋友一定会对它印象深刻,动力响应线性、加速轻盈,就算在这台体重更重的XR-V身上,它依然能保持非常不错的动力性能,除此之外油耗表现依然出色。

No2:宝骏 510

推荐车型:1.5L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6.98万元

实际综合油耗:6.5L/百公里

工信部综合油耗:6.3L/百公里

宝骏510是通用五菱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全新SUV车型,虽然价格很便宜但可以说五菱将成本控制做到了极致,相比那些贵了2-3万元的竞争对手来说510一点也不比他们差反而在有些方面做得更加优秀。

这台1.5L的发动机其实我们非常熟悉,在五菱宏光等一系列车型上都见过,皮实、耐用、保养便宜、维修方便是它最大的优势;参数上112匹马力并不显眼,但五菱宏光满载货物爬坡也没多大问题,因此推动区区1.2吨的它完全不在话下。由于成本宝骏510目前只推出了6MT手动变速箱版本,虽然对女孩子来说可能不太便利,但只要你开习惯手动挡,它能带给你的乐趣不亚于以操控见长的性能车。

No1:日产 劲客

推荐车型:1.5L CVT酷享版

官方指导价:12.28万元

实际综合油耗:6.4L/百公里

工信部综合油耗:5.6L/百公里

劲客是日产推出的全新SUV车型,小巧灵活是它最大的特色,略低于逍客的定位覆盖更广泛用户群体,充裕的车内空间即便满载也能保证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最重要的是不到10万元的起价让很多自主SUV竞品都感觉到了压力。

这乱糟糟的机舱让我一下不敢相信是一台日系车,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日产最新的产品之一,虽然动力弱了些,但如今节油冠军的称号也让大家知道节能才是它的强项。虽然没有缸内直喷、涡轮等压榨马力的技术,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和EGR废气再循环技术都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能耗,也使寿命得到大幅延长,综合6.4升的油耗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油价越来越高,汽车燃油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因此挑选一款省油的车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当然你也发现了最省油的车型基本都是小型SUV,这说明大排量和大块头对节油来说是两大天敌,因此如今我们能理解为何日本和欧洲普通人更喜欢小车而不是大车。总而言之,如果你很在意油耗并想通过省油来节省开支,那上面5款车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最省油的五款发动机!

油门使劲踩了,不心疼!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油费了

一般人我才不告诉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