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同于蔚来和威马,车和家第一款微型电动车售价不足4万

2017年12月28日 16:16:36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不同于蔚来和威马,车和家第一款微型电动车售价不足4万

SEV

在各种各样的新能源造车势力中,蔚来和威马等走的都是常规的路子,而李想和它的车和家,则走的是不一样的路。

这个不一样,首先就体现在售价。和蔚来等企业不一样,车和家的第一款产品SEV只是一款售价不足4万元的微型电动车。

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微型电动车存在着先天的偏见,总把它和老年代步车联想到一起。那么这款车和家SEV究竟是不是老年代步车Plus,使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前不久,电动君的几个朋友在北京体验了车和家的第一款产品SEV,对这款新兴的微型电动车电动君也是颇有兴趣,在和朋友聊了聊后,他明确表示体验的这款工程样车绝对和普通的老年代步车不一样,于是导致电动君对这款小车的兴趣更大了。

最容易看出的就是外观,看图也能看出来它相比那些低速电动车明显还要更瘦小一些。1m出头的车宽和2.5m左右的车长给人一种瘦高个的感觉。尽管小,但是LED大灯、大轮毂等配置也没有少,看起来丝毫不含糊。

这样的尺寸给它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行车方便,首先1m出头的车宽比那些微型电动车还要小,让它拥有更多样化的行驶可能,可以在堵车或者狭窄的地方同行是它最大的优势。

其次停车也会极其方便,官方给它的定义是一个标准车位可以停4辆SEV,不过我也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把几辆SEV停到一个车位里。它的优势其实是在于可以利用更多停车场的边边角角,比如拐角处的车位一般都要空出一块,如果是它的话,那这块地方显然就会被利用上。另外它还在车外设置了两个按钮,可以让你在车外控制前进和后退,在狭窄的地方使用。

仅凭这两点优势,它就已经和微型电动车的功能有所区分了。其次它的电池设计也不同于我们常见的电动车,它采用的是可拆卸的充电电池包,可以带回家用220V电源充电,类似于特斯拉Model S童车的设计。这一优势更是让它和传统微型电动车划清了界限,所以说它的确算得上新兴的车辆,而非Plus版代步车。

在车和家看来,这辆SEV的典型应用场景,就是中距离出行或者频繁的短途出行。例如5km左右的路程,放到现在我们多数人会选择的是打车或者共享单车,这其中打车会有等待或者堵车发生,而共享单车相对容易,不过还会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另外如果不是经常骑车的话估计也没几个人能一次性骑几公里,这个时候SEV就发挥出功能了。

频繁往返于两地之间数次出行的话,SEV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解决方式。

不过电动君倒是觉得,与其把它当做汽车来卖和低端汽车抢市场,不如换一种思路,把它的目标人群转换为经常使用电瓶车出行的一类人,毕竟相比电瓶车SEV有着太大的优势。

看到这有人会说,电瓶车和电动汽的目标群体怎么可能会重合?这个其实很简单,看价格就对了。这辆SEV将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目前的消息是终端售价会控制在4万元内,那么为题就来了。如果这是真的的话,那如果辅以各种金融政策,和几大千的电瓶车争一下也不是没有可能,不是么?

简单总结一下,如果它能顺利上市而且价格控制得当的话,仅从解决最后5km范围内的出行问题来看,它的确是一个比微型电动车更好的选择,而这其中可拆卸的电池是关键。而且同一的单人出行或者双人出行,SEV的占地面积要小不少,这对缓解城市拥堵也是有极大好处的。还是那句话,如果真的4万不到,它没准真的能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