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行车9大要注意的事项,关乎生命安全!

2017年12月29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小或聊车

1、暖风不要开太足,以免犯困

冬天气温低,开车时开启暖风很常见,不过这里建议大家冬季开车时,尤其是午后或夜间,尽量不要将暖风开太足,车内过于温暖容易犯困造成安全隐患,暖风开到温度适宜,不冷即可。

null

2、车辆尽量停放在车库、勤检查、按时保养

骤降的气温对于电瓶是一种考验。严寒环境下电瓶的工况会受到影响,一些老旧车型可能会出现着车困难的状况。如果有条件应当尽量将车停在封闭的车库中,多少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出现。如果不得不在室外停车,建议定期检查车辆状况,按时保养,着重检查油液以及电瓶状况。

null

3、雨刮片要定期观察

虽然冬季里雨刮器使用的频率不高,但是冬季雨刮器的工作强度和恶劣工作环境丝毫不逊于雨季。由于橡胶的特性,冬季雨刮片容易老化僵硬,刮水效果变差,如果正巧赶上下雪,雪水本身就容易在风挡上结冰,雨刮片不能将雪水刮净,会影响视线,所以冬季来临要更加频繁的关注雨刮器的健康状况。

null

4、垫布可以防止雨刮片冻在风挡上

如果担心雨刮片冻在玻璃上,不少朋友选择在雨刮片下方垫一些报纸一类的进行阻挡,我们建议尽量选择一些毛巾或是柔软的干布进行铺垫,报纸有时会粘在玻璃上,不容易被清除。

null

5、后窗电加热勿长开,以免出现玻璃爆裂

冬天开车车内容易起雾,为了保持良好的视线,不少车主喜欢开启后窗加热功能。我们建议这个功能在开启几分钟后待后窗雾气消散后就可以关闭。因为曾经出现过由于温差较大造成窗户炸裂等情况,虽然这种概率不大,但还是建议保守些好。

null

6、热风除雾最彻底

如果是前风挡有雾气,通常来说冷风除雾速度快,但是不彻底;热风除雾速度慢,但是效果彻底,因此综合来看我们建议用热风除雾这种方法。不过在前期热风反而会增加雾气效果,随后才能逐渐减退,因此我们建议热风除雾尽量停车进行。

null

7、停车前开窗通风可避免结霜

如果长时间驾驶车辆,车内人员呼吸会产生大量水汽,若气温较低会凝结成并不严重的霜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可以在离开车辆前打开车门或车窗,使内外空气短暂对流即可。

null

8、雪后尽快洗车,防止融雪剂腐蚀车漆

大雪过后,为了尽快清除路上的积雪保证道路畅通,通常会在道路上大量喷洒融雪剂。然而从成分上看,融雪剂中含有大量的盐以及多种化学物质,虽然它可以尽快融雪,但是开车溅起的雪水混合着融雪剂残留在车漆上会严重腐蚀车漆,因此雪天行车后应当尽快洗车,以保证车漆的健康。

null

9、洗车后要擦干,防止结冰

由于冬季较冷,大家在洗车后一定要将外观擦干,不要让水在车漆表面残留,否则极有可能结冰。严重时会冻住车门,门把手,车锁甚至车窗等情况。如果我们发现车窗,或是天窗被冻住,不要盲目频繁按下窗户升降按钮,这样会损坏升降器电机。正确的方法是将车辆暖风开启,待车内温度升高后融化玻璃接缝处的冰,再进行升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