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3款油耗未达标车明年停产 新能源汽车大战拉开帷幕

2017年12月29日 07:55: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关注道哥说车,看文章发表评论,1月份将有机会收到精美车模。”

昨日,中国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下发通知称,经请示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同意,对于不符合GB19578-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要求的车型,自2018年1月1日起停止生产,暂停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据统计,此次燃料消耗量不达标的车型共计553款,涉及企业141家,其中一汽、一汽大众、上汽、北汽、东风、神龙、比亚迪等多家汽车大厂纷纷上榜。

1.png

无独有偶,近期税收方面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也正不断推出,尤其是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三年免征购置税政策。金帛认为,这一系列举措都说明国家正在对汽车行业进行引导,而这一切都将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其中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无疑将因此率先受益,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553款未达标车型明年停产 汽车大厂纷纷上榜

此次涉及多家汽车大厂,波及车型众多。其中包括一汽品牌旗下2款轿车、一汽大众旗下奥迪品牌12款车型、比亚迪旗下比亚迪牌15款车型、长城汽车旗下哈弗牌2款车型、北京汽车旗下北京牌44款车型、北京奔驰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牌8款车型、华晨宝马旗下的宝马牌12款车型、华晨中国旗下的金杯牌35款车型、广汽集团旗下传祺(Trumpchi)牌16款车型等。

2.png

根据政策,这553款车型明年起将被停产。不过这对于经销商来说,影响不大。因为厂家生产,经销商只负责卖。而且只是规定停止生产,并没有规定停止销售。就是说,以后不再生产,但已经生产出来的还是可以卖完。

有专家指出,这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好事。停产燃料消耗量未达标车型将有利于促进企业进一步淘汰落后产品,采用先进技术、提供更节能的产品。除了对生产车型进行技术升级以外,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业内公认的最节能方向。

新能源车成未来汽车发展方向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由于新能源汽车具备节能、省钱、环保、噪音小等各种优点,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汽车行业主流。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将来,得新能源市场者得汽车天下。为此,各国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当然我国也不例外。

3.png

一纸又一纸的新能源政策接踵而来,不断引燃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三年免征购置税政策。从市场方面看,国家仍然在鼓励购买新能源车,持续给予消费者减免购置税的优惠。从整个产业的发展看,除了不断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税收政策,国家也逐步在产品技术、性能、品质等多方面进行了引导和把关,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电池回收利用等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办法,

金帛认为,这一系列举措都说明国家正在对汽车行业进行引导,而这一切都将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其中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无疑将因此率先受益,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正因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多次强势涨停,新能源车企发展前景良好。根据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从不足5000辆发展到51万辆,保有量从1万辆提升到10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200万辆,仅生产环节的年产值就达5000亿元,整个产业链则超过上万亿元。未来,中国自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取代现有的西方垄断核心技术的传统汽车工业,成长为国民经济新的强力支柱产业。

但是,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也面临着外部竞争的严峻压力。在新能源车崛起的近几年,靠垄断核心技术在中国市场赚取超过30%丰厚利润的燃油车外国企业,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但今年,国际巨头汽车企业看到了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开始大规模进军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上海车展上,国际巨头推出的新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大众、特斯拉等开始谋求与中国合资发展新能源汽车。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新能源汽车的国际竞争今年正式拉开大幕。目前,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渐退坡,单纯靠补贴生存的车企必将被淘汰。而伴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以及外资股比的加持,市场环境正在迫使自主品牌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和服务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