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碰到了猪队友 讴歌CDX碰撞测试四颗星成绩

2017年12月29日 08:05:59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2017年C-NCAP第四批碰撞测试成绩日前公布,17款测试车型,15款获得五星,2款获得四星。这17款车型中有一些充满着戏剧性的角色,有欢喜,也有悲情。首先欢喜的是江淮A60,碰撞总成绩拿到了满分61分中的58.3分,要知道这次宝马5系的总成绩为59.5分。当然也有悲情的,这就是拿到了四星的讴歌CDX,到底有多惨,五星门槛分数为54分,讴歌CDX拿到了53.8分,只差0.2分,但就这这0.2分却让讴歌CDX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缤智碰撞拿到五星,CDX却是四星,供应商坑了讴歌

我们都知道CDX和缤智在结构上的关系,用表兄弟形容一点不过分。那么价格相差好几万,便宜的却拿到了五星,这有点颠覆我们经常说的“便宜没好货”常理啊。不过,没关系,角师傅用图和数据为大家分析为何讴歌CDX拿到了四星。

讴歌CDX正面40%偏置碰撞数据

缤智正面40%偏置碰撞数据

讴歌CDX在四个测试环节中,只有侧碰拿到了满分,正面40%偏置碰撞更是出现了0.5分的扣分,这实属不该。从假人数据看,左后方座椅安全带束缚力度不够,导致女性假人位移,并对腹部造成了伤害,扣掉了0.5分,此外1分的颈部分数也是没有拿到,综合与缤智对比来看,其实在前排假人数据也是不容乐观,虽然CDX比缤智要大,但分数却没有缤智高,这点跟安全带有关,第二跟内饰结构有关。CDX安全带供应商来自高田荆州工厂,而缤智的安全带供应商来自高田上海工厂,对于安全带工艺水准方面,显然荆州工厂这次“坑”了讴歌。

讴歌CDX安全供应商列表

缤智安全供应商列表

除了安全带问题外,座椅鞭打测试对于CDX来说也是糟糕的。缤智的座椅供应商来自江森自控,有意思的是,缤智的测试时间节点为2015年,而2017年测试的CDX座椅则选用了在2016年从江森分家的安道拓。从江森自控分离出来即可上市,在实力上应该不比江森自控差,但最终表现出了截然相反的局面,缤智鞭打测试获得了满分,而讴歌却在上下颈部载荷数据中得到了极低的分数,实属罕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