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寒冬中勇往直前 2016日产泰坦XD试驾体验

2017年12月29日 08:20: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乎

亮点:当进行拖车工作或运输重物时,我们庞大的2016款日产泰坦XD总能凭借其强大的性能脱颖而出不负众望,但鉴于我们的试驾过程是在密歇根州的漫漫寒冬中进行的,所以对这些功能的需求似乎并不大。不过,尽管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驾驶在皑皑白雪中,货舱空空如也不载任何货物,但能了解到它具有这方面的特长仍然不错。

泰坦的巨型侧镜在驾驶时极有帮助,同时日产全新研发的零重力前座椅(据称是受到空间失重的启发,没有压力点)在任何时候都能为车主提供优质的驾驶体验。此外,尽管该车体积庞大且驾驶手感颇有些笨拙,它仍凭借着远程遥控启动、四轮驱动、可加热的座椅和方向盘等功能设备在冰天雪地的零下世界将受到极大的欢迎。

缺点:然而这次升级并没有完全过滤掉这辆卡车不尽如人意的缺点。2016款泰坦的引擎采用了康明斯柴油V-8发动机,然而即使是在不是特别冷的早上启动它,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噪音仍旧十分巨大;尽管已经获得了一些相应的软硬件更新,我们也尝试了不同的方式去操作,但该车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在走走停停的驾驶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沉闷的金属响声和颤抖。

这辆泰坦尺寸巨大,坐在它的驾驶座上很明显的能够感受到那种硕大臃肿的感觉,这也使它在城内行驶时多了很多不便,尤其是在停车时。车舱内部缺乏精致的装修,有一些内部的片板材料在行驶时会产生振动,给很多人一种廉价的感觉;过时且响应速度缓慢的控制面板也使很多用户感到不便。

这辆卡车依然坚定地追求并使用环保汽车尿素(DEF)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这些液体被存储在一个4.5加仑的储存器中,并在需要时被注入进排气系统以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在头几个月的体验中,虽然我们经常让这辆泰坦去做一些繁重的牵运工作,但在总计15,000英里的驾驶过程中,我们已经花费了125美元给该车补充了15加仑的DEF液体,似乎还是有些过于昂贵了。与其他柴油车不同,日产官方并没有给出DEF储备的规定范围,我们只能通过看到仪表盘上数字仪表的相关数据来模糊地判断DEF的储备是否充足,就算如此,我们仍然被时不时蹦出来的“低DEF”警告所烦扰。

硬件问题:迄今为止,我们在驾驶过程中产生的最大支出是352美元,用在官方规定的10,000英里总里程的定期检查中。这项检查包括更换发动机机油和过滤器,更换新的燃油滤清器,检查并紧固轮胎等工作。此外,这项检查还进行了对燃料箱通气管的召回等工作——包括将其固定到台架上并移除在工厂生产时意外留下的临时帽。我们还听到了液压辅助动力转向系统有时会发出呻吟一样的轻微噪音,经调查,原来是低液位所引起的,为此我们也进行了相关的维修。此外,在检修过程中,经销商还为我们的空调系统安装了一个软管,消除了令人讨厌的发动机产生的金属震动的噪音。

试驾地点:尽管它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正常的公路驾驶体验,我们依然没有开的很远过,截止到最近一次办理入住手续,我们所驾驶的泰坦仍然离着出发点很近,最远也只是开到过芝加哥和密歇根州北部。一直在这个小范围地域内试驾意味着我们将始终维持在15-mpg油耗的驾驶水准上,但我们预计,一旦美国北部开始进入冬季,道路被风雪覆盖,那时候这辆泰坦将展开几场更长的试驾之旅。

由于日产泰坦的第一个官方服务需要等到该车的驾驶总里程数达到10000英里,所以在那之前我们只在里程数为2170英里时造访过一次经销商,为的是进行变速器的软硬件更换,似因为它在转换到三档时表现的有些不正常。修复进行的很顺利,问题似乎也已得到了解决,但当我们猛地抬起油门,它偶尔还是会产生一些颤动。经销商还校准了前轮并检查了转向柱,因为当我们操纵这辆车转向时,轮胎在旋转时会时断时续地产生一些噪音。虽然调整后经销商表示一切都已正常,但噪音问题仍然没有完全消除,为此我们也将继续进行相关调查。

虽然我们仍然不能确定泰坦XD究竟在中等级皮卡的市场中将占据何种地位,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试驾的这辆车在与我们一起的这段时间内表现除了相当强大的能力,在接下来的32,000英里的测试中,我们也将陆续带来更多关于泰坦XD的驾驶体验以及心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