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用考驾照吗?2017中国车市5大新趋势

2017年12月29日 09:03:29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不得不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猛,几乎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就发生了很多新的巨大变化。今天车宇世界就用5个关键词来囊括下2017年发生的这些变化,一起都来看看吧。

null

NO.5  无人驾驶技术不断取得突破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无人驾驶绝对算得上最热的词汇之一;先是百度CEO李彦宏乘坐自己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驶在北京五环行驶;接着自主汽车品牌巨头——长安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又从山城重庆一路行驶到北京,这都标志着我国无人驾驶技术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null

     因为看好无人驾驶的未来,众多车企纷纷对此作了规划,这将对未来车企,以及相关行业,如出租车、驾校等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而无人驾驶一旦实现产业化,人们的出行成本将大大降低。

null

NO.4 汽车召回事件

安全永远是最核心的东西,而在2017年,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通告,一共有200多条;涉及车企从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车,到比亚迪、奇瑞等国产品牌;召回原因从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到发动机、电气设备等方面质量隐患,不一而足。

而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车企间竞争加剧,以及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更快、更透明,车企面对汽车安全问题也更积极。

null

NO.3 总体市场趋于饱和,SUV仍是趋势

在本年度1到11月份,我国汽车生产和销售分别达到2599.9万辆和2584.5万辆,同比只分别增长了不到4%,增速明显放缓。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UV的生产和销售却同比分别增长超过14%,形势喜人。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国SUV市场车企间的厮杀将更为惨烈。

null

NO.2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随着各国纷纷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本以大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加火爆了。在本年度1到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60万辆,虽然数据不怎么起眼,但增速却高达51.4%。 

null

NO.1 自主汽车品牌逐鹿高端汽车市场

近几年自主品牌车企不断发力,在不少细分市场攻城略地,令一些合资、外资车企压力倍增。但因为技术及品牌缺乏历史底蕴等原因,之前一直没能向“上”取得突破。而今年开始,自主品牌高端化可以说取得了很大突破,像长城汽车推出WEY系列,吉利推出领克,在口碑和销量上都非常不错。

以上就是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讨论。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