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很本田

2017年12月29日 08:56:37
分享到:

今年7月,本田第十代雅阁第一次美国底特律车展亮相时,引起一片轰动,全新的设计让这一代车型开始向运动型中级车无限靠拢,而在动力方面的搭配,更是让本田发动机的忠实拥趸肾上腺素激增,这一代雅阁将搭载1.5T+CVT,和2.0T+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让人激动的不仅仅是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超高的动力数据,也包括几乎是第一次被量产中级车实用的本田自家的纵置10AT变速箱,这些元素让第十代雅阁成为很多中国消费者翘首以待的新一代中级神车,但是随着工信部相关信息的披露,估计又有一些极度看好这款车的中国消费者要在心里骂街了。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日前,工信部官网上线了一组国产第十代雅阁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到的是,国产十代雅阁和之前被广为流传的海外版本发生了一些变化,外形尺寸方面,国产车型在轴距上与海外版本保持了一致,同为2830mm,但是在车身尺寸上有细微的变化,从先前得到的数据来看,海外版的十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79/1859/1450mm,国产十代雅阁长宽高则分别为4893/1862/1449mm。如此看来国内版的十代雅阁,在车长和车宽上都进行了一些修改,进一步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中级车产品『大而长』的需求,当然,除了尺寸不同,在外形包围方面,也做了一些小小的修改,但是总体变化不是很大。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可能最令潜在消费者不满的变化还是发生在动力配置上,从工信部的披露信息来看,国产十代雅阁只有1.5T一种排量,但是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最大马力177匹,和十代思域保持一致,高功率最大马力194匹,和冠道上那台1.5T不相上下,均搭配CVT变速箱。那么可能大家也看出来了,是的,那台272马力的2.0T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国产十代雅阁上,那么也就意味着那台本田自家、技术深厚的10AT变速箱也将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这样一来,至少在动力方面,国产十代雅阁相比于海外车型,就已经出现了削减配置,这可能会让那些准备在国产雅阁上体验10AT变速箱的潜在用户失望了。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那么本田这么干到底是为什么呢?可能有些朋友会说了,广汽本田这是自废武功,将最应该代表十代雅阁特点和变化的动力组合给削减掉,然后用一套思域的动力配置来武装一台中级车产品,当然,从这一代上来看,是有这个问题存在的,毕竟十代雅阁的变化包括动力和外形,但是外形并不是第一位的,和竞争对手相比,即使是最大马力194匹的1.5T高功率版本,在动力表现上依然没法和迈腾、帕萨特的2.0T发动机相比,也没法和凯美瑞、天籁上的2.5L自吸发动机同日而语,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来看,广汽本田的用意似乎就让人有些难以捉摸了。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但是我们可以反过来再看本田的优势,通过本田思域上那台1.5T+CVT变速箱的组合表现来看,至少在加速能力和平顺性上是没什么问题的,那么高功率版本车型194马力带动这台中级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通过工信部的数据细节可以看到,报备整备重量仅仅只有1437kg,这是一个极度轻量化的结果,所以194马力的动力绰绰有余,所以2.0T没有出现,也在情理之中,同时,本田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十分有亲和力,在思域上的有过百公里6L的极低油耗,那么到了轻量化的雅阁上,相信会有升高,但是不会很大,本田在控制油耗方面还是有技术支撑的,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看,不搭载2.0T发动机是一个理性选择的结果。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点便是价格,很明显,随着1.5T高低功率版本车型的国产,相信相比于现款车型,价格会有一个很大的下探幅度,在我们看来,有很大的可能性能将起售价压在16万以下,那么这样一来,第十代雅阁相比于其他竞争车型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而且虽然有会有很多人抱怨2.0T+10AT变速箱的缺失,但是请相信,如果搭配上市,买的人也没多少,因为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还是相对理性的,2.0T+10AT版本的价格一定不会低,所以广汽本田的做法可能会承担一些舆论风险,但是却是一个符合中国市场理性的做法。

中国消费者再次被耍,十代雅阁说好的10AT没了,原因有点扎心

国产十代雅阁在外形、动力上和海外版本有了一些区别和简配,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这会让国产十代雅阁在上市之后遇冷,相交于现款车型,超轻车身重量,数据优异的动力表现,超低的油耗,人人皆知的可靠性表现,这些都是让这代车型延续现款车型热卖的重大改变,所以对于2.0T发动机的缺失,不会被十代雅阁的前景有太大影响,当然,不配10AT,确实挺不厚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