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7年卖160万辆!平均2分钟卖出一台!这途观为何如此热销?

2017年12月29日 09:58:4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言:

成龙的2017年度大戏《机器之血》正在热映中。典型的“成氏”电影开头:为了前往医院看望命在旦夕的女儿,龙叔在香港街头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null

(IMAX影院实拍,效果不佳请轻拍)

定睛一看,这车不是什么超跑、钢炮,居然是一台城市SUV — Tiguan。

null

说起Tiguan,可大有来头

视线且先回到约10年前,早在2007年,大众品牌在德国车展正式发布了品牌史上首款SUV车型 - Tiguan。它的问世,颠覆了以往人们对汽车的认识:汽车并非必须是规规矩矩的厢式造型,一款通过性更好、视野更开阔、空间更实用的车型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所以,Tiguan一经上市便迅速受到市场追捧,成为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热门车型。

null

当时国内的SUV市场被日系两大厂商 - 丰田与本田占据着,旗下产品RAV4与CR-V凭借不俗的综合实力,以及当时几乎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一度引发抢购热潮。作为深谙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大众,自然不会错过这场好戏,决定推出旗下首款城市SUV – Tiguan来应战。

更对口味的国产Tiguan,途观问世

2009年广州车展亮相,2010年正式上市,这款被命名为途观的SUV填补了当时国内高端SUV市场的空白,聚焦着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null

国产途观延续了Tiguan经典大气的造型,并为中国市场进行针对性的升级调整:轴距加长80mm,大幅提升后排乘坐空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令途观的动力性能在普遍搭载自然吸气的日系对手中笑傲群雄;4Motion四驱系统更是将SUV的“野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null null

如此一台全面的SUV,迅速引发国人抢购热潮。途观上市不到半年时间,月销量便突破1万大关。巅峰时期单月销量一度达到3万多台,创造了合资SUV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奇迹。更令人称绝的是,途观成为连续问鼎同级月销量榜冠军的最长纪录保持者。

null

转眼途观已在中国市场征战7年,曾经那些信誓旦旦要将途观拉下马的对手们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无一例外均被其“斩落马下”。

 

再续佳绩,途观丝绸之路版登场

2016年,上汽大众正式推出了途观品牌新车型 - 途观丝绸之路版,新车指导价为:19.98 - 23.78万。

null

相较初代途观,丝绸之路版配备了全景天窗、氙气大灯、12向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动力方面,所搭载的280TSI和30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能给消费者带来强劲的动力,同时还能够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如果算上终端价格的优惠,途观丝绸之路版无疑是当下20万合资SUV市场一个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null

途观品牌全新中型SUV - 途观L创世来袭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SUV需求的水涨船高,人们对大尺寸大空间的需求也愈加强烈。多数品牌开始跟上7座SUV这股“春风”,比如汉兰达与锐界,均以每月8000辆左右的销量笑傲全场。

null null

沉稳的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并没有急于求成,在充分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使用习惯后,带来途观品牌的又一生力军 — 途观L。一个字母的区别,表面看似乎只是延续途观的命名,但实际上,它是一款全新定位的中型SUV。

null

尺寸更大造型更加威武的途观L,车型级别升级为中型SUV,目标直指汉兰达与锐界。途观L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思路,大量的横向线条将车头勾勒得颇有几分霸气,与途观丝路版相对保守的设计形成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全系5座的设定 + 2791mm的超长轴距,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而在配置方面,途观L拥有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全车7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装备;还搭载了HUD平视显示系统、Area View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

null

途观L凭借整体出色的产品力赢得了市场的肯定,连续3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大关。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上市首月(3月)销量便达到1.61万辆,将0.43万辆的本田冠道远远甩在身后,相较汉兰达和锐界月均8000台上下的销量更是足足翻了一倍。

null

SUV销量王者,途观品牌

截止11月,途观品牌今年(不含12月)的销量已突破30万台,这是任何一家外资品牌厂商无法企及的成绩。

null

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成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征战SUV市场的“双子星”。途观丝绸之路版愈战愈勇,牢牢稳住20万合资SUV市场的地位;途观L则作为中型SUV市场的后起之秀,再次领跑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短短7年时间,途观品牌累计销量超过160万台,成为全球最畅销SUV车型之一。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这就是上汽大众途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