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大战宝马?看外媒如何评价Stinger GT1和430i Gran Coupe

2017年12月29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起亚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运动型轿车——Stinger。起亚Stinger一经亮相便凭借运动的造型设计,以及那台参数强劲的3.3T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收获了大量拥趸。在今年广州车展上,起亚Stinger也终于在国内完成了上市,中文名为斯汀格。然而国内销售的两款车型搭载的并非让人期待的3.3T发动机,而是2.0T发动机——这让很多国内的运动车爱好者非常失望。

null

虽然我们没办法体验到3.3T版的起亚Stinger,但很明显老外对这款车的性能非常好奇,因此找来了这个级别运动轿车的代表宝马430i Gran Coupe与之进行对比。

动力系统

将宝马430i GC与起亚Stinger GT1进行比较,是因为这两款车的定价和市场定位接近,并不是说这两款车的动力性能接近。宝马430i GC的2.0T L4发动机能提供185kW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当然,这样的参数与Stinger GT1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

null

虽然参数比Stinger GT1低了不少,但在日常驾驶中,430i GC的加速仍然非常快。官方数据显示,宝马430i GC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而它搭载的8速自动变速箱在响应速度和换挡平顺度方面要优于起亚Stinger GT1。

很多人对起亚Stinger感兴趣,是因为它那台最大功率272kW,最大扭矩510Nm的3.3T V6发动机。经过我们测试,当你踩油门时,这台V6发动机会让你感觉很有攻击性,而它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比宝马430i GC快了1秒多。同时,它的排气管声浪绝对能激发你的肾上腺激素。

null

当然,虽然同为8速自动变速箱,但明显它的标定并没有宝马做得好——不过谁在意呢?毕竟只要听到那涡轮高速旋转声和排气管传出的声浪,这就已经足够了。

驾驶操控

虽然现在的宝马并不像1980年代时候那样完全追求轻盈的操控性,但很明显宝马知道如何在保证车辆操控性的同时加强乘坐舒适性。在我们办公室附近街道驾驶宝马430i GC时,它的悬架能够很好地过滤震动。

当转动方向盘准备转向时,430i GC也能够快速响应,车身虽然会有一点侧倾,但这种感觉并不明显。它方向盘转向轻重比较适中,也非常精确,没有一点转向虚位。

相比而言,驾驶着起亚Stinger GT1过第一个弯的时候,你就能够发现它在动态性能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方向盘轻重的调校非常怪异,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非常重,而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又特别轻。车身在转弯时的姿态非常好,但是你不得不得适应那奇怪的方向盘转向助力调校。

驾乘品质方面,Stinger GT1做得不错,但依然达不到宝马430i GC的水平。标准的19英寸轮胎行驶在路面的时候,依然能够明显感受到来自路面的起伏颠簸。更糟糕的事,你能够听到来自底盘的持续碰撞声,那是悬架吸收冲击力所发出的声音——哪怕行驶在平坦路面上,这种声音依然会传入车内。

造型

null

宝马430i GC的造型很圆润,而俏皮的车顶轮廓线仿佛在说:“瞧,我并不是一辆3系”。但整体来说它的设计依然传统而保守,目的是为了迎合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它很漂亮,但看多了却有点乏味。

null

就像大多数四门轿车那样,起亚Stinger GT1给人的感觉同样“无趣”。虽然起亚试图将Stinger GT1的设计得更加运动,但很明显这种设计有点失败,无论是前唇还是中网,都给人蠢蠢的感觉,而且整个车身比例也有点不协调。或许,起亚需要让其设计语言更加成熟一些。

内饰和实用性

null

由于是测试车辆,因此我们无法选择车辆,但这台车是我最喜欢的非常经典的宝马配色方案——棕褐色加黑色。座椅相当不错,通过调整能够适应各种体型的乘客,而且支撑性非常出色。多功能方向盘稍微有一点细,但真正驾驶过程中却发现非常好用。

null

娱乐系统方面,第六代iDrive的操作界面比起亚的更美观,功能也更强大。但四系的屏幕尺寸有点小,而且造型有点老气。宝马430i GC的后排腿部空间大概有20cm,所以乘坐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与外观造型类似,起亚Stinger GT1的内饰颜色比较丰富,大体分为红色、黑色和银色,但实际上看起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花哨。乘坐空间方面,Stinger GT1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比宝马430i GC更大一些,但大得并不多。它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也非常不错,支撑性很强,但座椅的可调方向比宝马430i GC少一些。

null

无疑,起亚Stinger GT1的中控台造型设计比宝马430i GC更现代一些。悬浮式的大尺寸多媒体屏幕提高了视觉感官,它的触摸屏非常好用,特别是通过手机互联操作的时候更是如此。有些人可能会说它内饰黑色塑料用得太多了,但总体来说,它给人的感觉是60%的运动和40%的豪华。

对比结果

像这样的测试结果,其实与测试人的个人喜好有非常大的关系。很明显,在我看来起亚Stinger是一辆更令人兴奋的运动型轿车,它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发动机,和行驶在街上足以吸引大量关注度的朋克摇滚般的造型。宝马430i GC则完全不一样,它更加精致,也相对更加保守一些,同时又更有驾驶乐趣。

null

不过,如果时间久了,宝马430i GC无疑更有价值。对于大多数买家来说,在这个价位中,喜欢购买更高档、更时尚的轿车,也因此宝马430i GC无疑是更有保障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