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致十年:新的机遇,便是坚守的回报

2017年12月29日 10:42:30
分享到:
来源:车云cheyun

12月24日早八点,广州黄埔马拉松鸣枪起跑。这次赛事中,观致汽车组成了百人跑团随第一方阵率先出发,并且提供30辆观致3都市SUV,以抽奖方式赠予现场选手及媒体、志愿者。这是观致汽车迎接2018新一年的首轮品牌推广行动,在延续2017年全力传递品牌精神的策略基础之上,也象征着观致品牌十周年之际的崭新开始。

在这次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事上,观致汽车与其新战略投资者宝能集团首次携手共同走入公众视野。就在赛事开始三天前,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汽车与奇瑞达成协议,同后者及Quantum(2007)LLC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

谈及此次投资,宝能集团表示:观致是有基础、有积淀、有潜力的中国汽车品牌,宝能将与两方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优秀的民族汽车品牌。

转眼之间,观致自2007年12月创立以来已经过去了十年,成立至今这十年经历了足够多的艰难,也见证了汽车产业的诸多变化。

智能互联的前瞻性,「两栖战略」的时代性

大概三四年前,观致就已经在量产车型中开发配备了颇为成熟的智能互联系统,并且多次在各大车展中进行了现场演示。彼时,那些带有社交及生活服务类的车机功能还远远不是市场的主流需求,而到今天,车联网服务已经成为产品竞争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也是在这几年时间里,如领克、WEY等脱胎自传统自主车企的新品牌,以及蔚来这样的新造车公司,沿着观致趟出来的一条组建及管理国际化团队的道路走出来,成就了当下中国车企在全球汽车产业中越来越高的地位。

观致去年公布并开始实施「两栖战略」,宣布在优化巩固燃油车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发,打造了Model K-EV、GEV纯电动平台,并开发包括无人驾驶技术在内的未来出行方案。此时引入宝能这一全新战略投资者,对于其新能源车战略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十年里的坚持和前瞻性探索之后,观致终于等到了新能源这个最大的产业变革点。

新的消费人群,新的消费理念

市场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技术趋势上。事实是,仅就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而言,选择新能源汽车不再仅仅是出于补贴以及更低廉的使用成本,环保意识及全新消费观念也已经越来越为当下主力消费人群所接受。消费者更年轻了,更愿意在消费行为中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他们也有了更强的主见,有热情去选择一个独特而有进取心的全新品牌,而不再拘泥于前辈提供的选择。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观致也在今年转变了品牌的传播、推广策略。在前期构建技术壁垒的发展期,高举高打、针对资深及专业用户传递汽车技术实力有其针对性的意义,却也从消费市场层面造成了普通用户对观致的陌生。最近几年,观致开始转向消费市场,建立主流大众对观致品牌的认识。

今年暑期,观致联合腾讯视频、北京能量影视制作并全网播出品牌节目《疯狂的观致》,并且邀请了包括柳岩、局座张召忠、黄国伦、陈一冰等在内的流量明星造势。这一营销策划的价值不仅停留在品牌本身的推广作用上,更关键的是,观致通过这一策划完成了落地与大众沟通交流的意识转变,用当下最流行的直播和视频的方式打开了品牌认知的局面,并且积累了相关的运营经验。

宝能的汽车战略,新观致的能量

宝能的发展愿景与观致汽车有极大程度的一致性,特别是在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这一点上,两者达成了高度的策略统一。也正因如此,宝能与观致均强调这不仅仅是一次投资,更是基于相同理念的战略投资。

负责此次战略投资事宜的宝能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宝能旗下多个业务板块与汽车高度相关,能够与观致的发展形成协同效应。

这些能够看得到的支持中,包括拥有生产汽车变速器零部件及总成子公司的韵能股份(宝能旗下上市公司);专业生产汽车精密度锻件,并与国家高新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合作成立子公司,主要从事镍镉、镍氢系列电池产品,有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核心技术的中炬高新。

此外,宝能的现代物流、物业开发、综合金融板块等业务,也将分别为观致的仓储运输与交易、经销商及充电网络、汽车销售等方面提供有效的支持。此外,宝能集团正在筹建宝能汽车研究院,这对于观致未来在整车、系统及零部件等领域也将提供支撑。

事实上,业内就观致现有的产品及技术储备均有颇高的评价,其在十年的发展中构建了包括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观致3都市SUV、观致3GT、观致5 SUV共计五款车型的完整产品线,在品质、安全等维度也有着不错的用户口碑。这些也是观致在展望未来时,能够感受到的能量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