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锤定音:广汽本田品牌全面升级 圆消费者汽车生活梦

2017年12月29日 11:05:37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中国汽车市场,一些汽车企业将打造产品品牌影响力转向打造企业品牌影响力。即将迎来20周岁的广汽本田,面对国内呼啸而来的汽车消费升级,以“让梦走得更远”的品牌口号,全面启动企业品牌升级,力图满足新时代汽车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圆他们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和梦想。

口号映射品牌升级的变与不变

梦想,是广汽本田品牌的起源。19年前,广汽本田汲取“The Power of Dreams”的精神,承载着每位广本人的梦和消费者的梦,驭梦同行。沿着“梦想”这一关键词,可以追溯广汽本田品牌成长的轨迹。

1998年7月1日成立的广汽本田,成立伊始就与众不同。第一款产品即是与国外同步的第六代雅阁,一上市便在当时的国内掀起了一股雅阁热,一时间一车难求。

null

(第六代雅阁)

1999年广汽本田投产第六代雅阁当年,销量不足1万辆,之后连续几年销量翻番,2007年累计突破百万大关,创造了国人瞩目的广本速度。

以第六代雅阁为起点,广汽本田坚持与世界接轨。不仅在制造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等与世界同步,还创造了“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模式。广汽本田坚持引进“与世界同步”的先进车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新最好的产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广汽本田一直是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先者,持续以“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思维,延伸用户的车生活想象。

2008年,广汽本田发布了“感世界而动”的品牌口号,加速新车型、新技术的导入,完善细分市场布局。截至10月18日,广汽本田迎来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null

(第八代雅阁)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2016年4月,广汽本田与时俱进,全面升级品牌形象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及中英文口号:“让梦走得更远”,“Your Dreams. Our Drive.”,这也是在向消费者传达广汽本田 “年轻于心、持续创新、富于洞察、值得信赖、鼓舞人心”的品牌形象。

null

(2016年广本之夜发布全新企业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

从“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到“感世界而动”,再到“让梦走得更远”,品牌口号的变迁见证广汽本田不断前进的历史。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形象片,诠释梦想的感染力,进一步触发梦想者的激情与共鸣。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说:“梦想有大有小,广汽本田希望通过梦想桥梁与用户沟通,相互激励、感染,一起走得更远、成就更多。”以梦想为内核,广汽本田不断认知和理解消费者的梦想,并始终陪伴、助力他们实现更远大的梦想。

技术路径 夯实品牌升级基础

梦想之于广汽本田,不仅是与用户之间在精神上的相互鼓舞与激励,更是通过新车型的不断导入、年轻化品牌形象持续升级,以实实在在的产品、技术引领用户迈入梦想车生活。 广汽本田的产品一直以动力强劲、节能省油著称。但是,广汽本田并没有满足,而是一直导入最新动力科技,持续向消费者诠释“技术的本田”。

以第九代雅阁为开端,广汽本田导入了本田最新科技Honda 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全面提升了广汽本田旗下多款重要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地球梦科技”带来的强劲动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酣畅的驾驶乐趣。

2016年广本之夜上,广汽本田宣布将在后续产品上导入Honda FUNTEC环保科技最新成果——SPORT HYBRID混合动力和SPORT TURBO涡轮增压两大先进动力系统。同年,搭载SPORT TURBO的冠道、SPORT HYBIRD的新雅阁锐·混动上市,同时也承载了 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安全、舒适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null

(新雅阁锐·混动)

(冠道)

逐梦19载,广汽本田凭借新技术和强大的产品魅力不断扩大地盘,广汽本田旗下现有冠道、新雅阁锐·混动、新雅阁、新凌派、缤智、全新奥德赛、锋范、新飞度等车型,涵盖A0级、A级、B级、MPV、SUV等各个细分市场领域,完成了覆盖直喷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最强布局,全面提升了产品价值和市场竞争力,为品牌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为实现“广本梦”迈出了有力的一步。

创新营销 助力品牌升级与时代共鸣

广汽本田全面启动品牌升级的同时,还用极具创新、时代感的沟通方式,以分车型定制化营销理念和年轻人产生共鸣,深度拓展与年轻消费者的联系触点。

比如下半年刷爆朋友圈的雅阁极限挑战赛,这是由广汽本田开创的车界首次公开实车测试赛,通过用户及媒体的亲身测试,全方位真实地展示出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高效能表现,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这场专属于雅阁的实证营销既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一次创新的技术实力展示,也迅速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热点话题,让更多人感知到雅阁(Accord)年轻化、科技化、充满乐趣的全新品牌形象。

null

(新雅阁锐·混动)

再比如不久前,一群为新飞度打call的90后飒系Boy、飒系Girl在厦门参加的“NO BORDER潮跑无边界”黑夜潮趴及潮拍试驾,不同于以往的试驾活动,广汽本田邀请了由车主、媒体、粉丝组成的新飞度潮跑试车团,并设置了好玩“潮拍任务”,由试驾团成员自由组队完成。在尽情体验新飞度(FIT)产品魅力的同时,试驾团成员充分发挥玩创精神,与新飞度(FIT)一起“飒”出属于自己的态度,这也吸引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飞度(FIT)的潮玩阵营中来。

null

(新飞度)

纵观整个2017年,广汽本田及时根据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而进行各种新尝试,冠道百万粉丝试驾活动的尖端体验营销、飞度FIT DAY玩创节的娱乐营销、缤智与国际先锋艺术团队teamLab合作的先锋艺术营销、奥德赛时尚辣爸的品位营销、锋范与时尚品牌跨界合作的时尚营销等,年轻化的方向、人群的准确划分、多元的创意策划,都使得广汽本田的创新营销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年轻于心”,正是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企业品牌口号的最佳注解。

不忘初心 树立车企社会责任典范

立足19年的发展与积淀,广汽本田还在全新企业品牌的统领下,在“环保、安全”等公益领域持续投入,以饮水思源的责任感,回馈社会及用户所给予的信任。

在环保领域,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国家及市环保局关于加强流溪河上游保护的号召,于2015年正式启动 “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生态保护行动项目,2016年起与绿芽基金会和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合作,设立了“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项目,通过实现生态农业,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污染从而有效保护水源。

null

(“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项目)

不仅如此,广汽本田“绿色环保”的梦想之光,早已打破地域限制,将更多感恩辐射至全国。自2008年起,广汽本田就已联合Honda在华关联企业开展内蒙古植树造林绿色公益活动,连续九年的持续努力,为内蒙古兴和、河北丰宁乃至京津地区的人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态环境,在业内堪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null

(广汽本田内蒙古植树活动)

在社会公益领域不竭努力,广汽本田所仰赖的是其全面绿色的汽车产业链。2006年,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投产。其以“环保节能”为指导理念,导入最先进的“膜处理技术”,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首家实现“废水零排放”的企业,树立了国内环保品质工厂的全新标杆。而作为“智慧工厂”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不仅继承了增城工厂“废水零排放”和“VOC低排放”的环保优势,还导入了业内规模最大的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能力19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煤23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7500吨(相当于种植95万棵树),并开创性地引入“Smart-SSC”理念,实现资源占用最小化和效能发挥最大化。

null

(广汽本田增城第三工厂)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以“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为核心,依托Honda本部的安全驾驶培训课程,通过举办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小手拉大手”系列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等诸多举措,向公众传递正确的交通安全认知,促进人、车、交通环境三方和谐有序发展,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零事故”的和谐交通环境。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多层次的公益项目,广汽本田始终不断洞察消费者的梦想,描绘并实现着穹顶之下人与自然、人与汽车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向社会传播“节能环保”、“和谐安全”的正能量。

梦想引领 向百万车企俱乐部冲刺

产品实力、创新营销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也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今年11月,广汽本田再创佳绩,终端销量刷新今年的单月销量纪录,斩获73440辆,同比增长9.5%,其中五款车型终端销量过万,年销将突破70万辆。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日前在本田媒体大会上宣布,广汽本田2018年的销售目标是75万辆。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将顺应汽车电动化发展的趋势,明年开始将逐步导入新能源车型,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届时,广汽本田旗下三大品牌将共同发力,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

2018年,广汽本田将加速推进电动化、智能化战略,全面升级体系力与市场竞争力,争取更好的市场表现。到2020年,广汽本田将挑战100万辆的产销目标,跻身国内车企百万俱乐部。未来,广汽本田也将继续着对梦想的坚守,并将这种坚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秉承“具有探索者精神的梦想同行者”姿态,继续陪伴消费者逐梦,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感动,助力更多消费者实现精彩的汽车生活梦想。(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