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2017年12月29日 11:0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随着排放和油耗标准日趋严苛,已经在市场“销声匿迹”多年的三缸发动机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但是在推出三缸车型的过程中,大多数车企都将其与入门级产品匹配。一时间,抖动、体验不好、车型配置低等等因素,导致消费者谈三缸色变,车企们谁也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三缸发动机也因此一直没有得到普及。

谁也没有想到,上汽通用在今年10月16日,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口气推出了5款面向中级车市场的主力产品,并且舍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面采用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缸)。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上汽通用11月销量数据显示,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共售70880辆,占别克品牌总销量的56.7%、上汽通用总销量的32.6%。事实证明,上汽通用展开的动力大冒险得到了市场讲出的真心话,上汽通用的三缸发动机已初步得到了国内主流市场的认可,跻身主流发动机行列。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技术革新,动力更强劲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最大的通病就是抖动与噪音,曾有戏言,这拖拉机抖得像是得了帕金森。那么,上汽通用将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别克全新中级车家族车型上,以此展开的动力大冒险为什么能够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呢?

究其原因,是因为通用汽车全球驱动部门(Propulsion System)成立后,基于全新架构开发的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得到满满的黑科技加持,最大程度的削减或弥补了三缸发动机的先天不足。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小主曾经有幸参加过通用关于这两款发动机的技术讲解课程,据工程师介绍,通过采用曲轴扭转减振器、钟摆式双质量飞轮、静音平衡系统、动力总成悬置优化、发动机舱隔声等措施,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目前市面上所有三缸发动机的震动和噪声表现中已是一流之选。

随后,在小主试驾别克GL6以及别克阅朗的过程中,通过切身体验,确实发现这两款发动机的震动和噪声表现堪比普通四缸发动机。至少在实际驾乘中,如果你不说它们是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并不会有人能够直接体验出来它们与四缸车型的区别。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诚然,最大程度的克服了三缸发动机的通病,给上汽通用为别克全新中级车家族全面换装三缸发动机的信心,但这还远远不够,如何能在降低油耗与排放的情况下,得到更好的动力才是上汽通用敢于上演动力大冒险的根本因素。

值得庆幸是,上汽通用做到了,全新的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较上一代1.5L/1.4T发动机提升了27N·m和30N·m,但燃油经济性分别提升13.6%和1.7%,在拥有更好动力的同时也拥有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低的维养成本。

解决痛点,精准切入市场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毫无疑问,上汽通用在三缸发动机的技术研发上大获成功,解决了震动与噪音,在拥有更好动力的同时还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低的维养成本。但仅仅是技术研发上的成功不足以支撑上汽通用完美实现动力大冒险,其大冒险成功的背后,还有对中国消费者消费痛点以及中国市场的精准把握。

首先,中国的家用中级车市场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就是如何在按排量征收车船税的政策以及较高的油价下,买到一辆实用且使用成本较低的车型。而上汽通用的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为中国消费者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排量更低燃油经济性更高的情况下,动力更强。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其次,上汽通用在三缸发动机的布局上,并没有选择像其他车企那样,将三缸发动机作为入门级动力匹配在入门级车型上,而是选择将三缸发动机全面布局在了上汽通用别克的整个全新中级车家族中。

借助该细分市场走量车型别克英朗、阅朗,及开辟了全新细分市场的别克GL6、阅朗,顺利将三缸发动机全面推向市场,加速了消费者对于上汽通用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认知。在避免了消费者走进消费误区,将三缸发动机视为廉价象征的同时,也快速获得了消费者认可。以别克英朗为例,全新英朗在动力切换后继续保持了月销30000辆以上的强劲销量,可以说上汽通用别克真正地实现了车型及动力总成的无缝换代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绿动未来,开启动力革命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至此,上汽通用作为国内市场第一个敢于在主力车型中全面切换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车企,已实力完成动力大冒险,初步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成功地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至于上汽通用为什么要争当第一,这还要从2008年讲起。

2008年的上汽通用还不叫上汽通用,而是上海通用,当时,解决能源和环保问题已成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于是,上海通用汽车于2008年年初启动了“绿动未来”战略,全面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随着绿动未来“2008-2010、2011-2015”两个阶段的顺利完成,上汽通用又提出了“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将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并将于2016~2020年在高效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上投资265亿元,全新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大范围普及应用包括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在内的先进动力总成。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随后的日子里,上汽通用一直在实行“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相继推出了包括别克VELITE 5、君威30H、君越30H;凯迪拉克XT5轻混动、CT6混动;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等新能源车型,并从今年开始将旗下9AT变速箱逐步配备到了探界者、昂科威、君威、君越以及凯迪拉克XT5等主力车型上。加上此次上汽通用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别克中级车家族的全面普及,上汽通用近两年在动力系统上的整体换代已逐步落实到位

上汽通用展开动力大冒险,市场讲出真心话

至今已成立20年的上汽通用,仅仅用了20年时间累计销量就到了1500万辆,成为了国内市场继南北大众之后第三个也是速度最快进入“1500万辆俱乐部”的车企。这样的速度与激情离不开上汽通用对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的深彻了解,更离不开上汽通用以中国消费者消费痛点、消费需求为中心、为消费者构建美好智能交通生活的理念。

如今,伴随着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以及混动新能源车型愈发全面的普及,已走在竞争对手前面的上汽通用,其“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实施也已有了里程碑式的进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持续发力绿动未来战略的上汽通用,在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程中,能够获得市场更显著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