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活捉一辆X7,按说宝马SUV该有7座了

2017年12月29日 11:49:5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无论是新科技还是新理念,一向走在世界前列的宝马居然被七座全尺寸SUV拖了后退,唯一一款在售的七座车型竟然是2系(加长X5开挂,不算),这你敢信?

最近宝马终于有了动静,在今年九月份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发布了旗下首款七座全尺寸SUV概念车型——BMW X7 iPerformance Concept。作为宝马家族旗舰级SUV,X7将与劳斯莱斯幻影、劳斯莱斯SUV以及未来的宝马X8共享加长版的CLAR平台。

null

全新X7将于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生产,这个工厂目前专门负责生产X3、X5、X6这三款SUV以及全新Z系列跑车。距离概念车发布不过才三个月,在美国的公路上就抓拍到了X7做道路试验的谍照。厚重的伪装之下无法获悉细节处的信息,仅从外观看上去,似乎量产版车型和概念车并无太大出入。

null

新设计的双肾形进气格栅俨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种造型:长度和高度已接近等长,两条突出的边线已延伸到机舱盖前沿,而且棱角分明,与笔直的车身遥相呼应突出刚毅的气质。类似的设计风格我们也可以从最近发布的X2官图上看到。也许这种新造型的进气格栅将来会是宝马X系列SUV的特色,嗯,我们需要点时间去适应。

null

X7的车身侧面缺少流线型的线条。无论是车顶、D柱还是后备厢门板,看上去都非常板正。这符合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即用最少的线条扩容出最大的空间。从刚发布概念车不久的8系和Z4身上我们也能读出相同的设计师思路。

null

当然不是说今后宝马的设计风格都像奔驰首席设计师彼得·帕菲瑞在位时那般激进,整辆车上甚至找不出来一条弯曲的线条(比如W211 E级以及GLK)。假设你喜欢跨界或是Coupe风格的SUV,那么X8可能将成为你的首选。这么说吧,继X7之后上市的X8,其两者的关系有些类似X5与X6的关系。虽说应用的科技差不多,但后者比前者的造型更加激进,价格也更有分量。

null

随概念车发布的内饰效果图也是一大亮点。深棕色与烟白色分层位置恰到好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层层交替错落有致,烘托出丰富的层次感。被戏称为“鸡腿”的电子换挡杆做了全镀铬处理,与三幅方向盘上以及中控台分界层处的镀铬区域共同营造出了充满科技感的神秘冷色调。

null

目前已知X7有三种座椅布局方式,分别为2+2+2六座椅,2+2+3七座椅以及只出现在旗舰款上的2+2四座椅。没有透露五座椅版本的消息,我想其中原因不乏是与X5拉开差距。四座旗舰版车型类似沃尔沃XC90混动T8四座版,后排两个宽大的座椅可为老板们提供丰富的影音娱乐及办公配置。

null

作为SUV中的7系,X7的动力系统很有可能与“真7系”共享。入门版车型搭载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版车型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纯电模式下可续航40公里的电机,高端车型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谍照中的这辆X7装配着蓝色的刹车卡钳以及超大尺寸的轮辋,恰巧与刚发布的X3 M40i类似。由此我们推测X7将提供M运动版车型,或将搭载代号为N63的那台4.4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其实,宝马早在2004年就宣布推出七座全尺寸SUV的计划了。13年一晃而过,市场早已被奥迪Q7、奔驰GL以及沃尔沃XC90等七座SUV瓜分。而这十多年里,宝马究竟打着什么样的算盘,任这块蛋糕肆意被竞争对手分割?有人说这是因为宝马经济状况出现了问题,也有人说是宝马内部战略协商失败的原因。不管怎样,宝马确实已被竞争对手甩远。

null

从今年9月份发布概念车型,到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将一款概念车变现为量产车,如果没有前期的开发储备是不可能完成的一项任务。所以说,也许宝马早在两三年前,甚至更早之前就已将X7提上日程,只不过这一切都在低调进行。不像兰博基尼的Urus,5年前先调起人们的胃口,等5年后人们差不多忘了这事儿之后再突然的给出惊喜。

null

X系列SUV约占据着宝马全球销量的30%,且自1999年宝马X5发布以来,X系列总共售出了550万台,足以见其分量。然而18年后,宝马才推出X7、X8两款概念车,以及注册X9车型代号,一口气对豪华全尺寸SUV给出“砰砰砰”三连击。不可否认X7确实有着傲视群雄般的潜力,但拖延到如今开始走下坡路的后汽油车时代才发布,或许市场留给宝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