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开车小妙招:开车只开一侧窗户,好处原来那么多

2017年12月29日 15:08:23
分享到:

进入寒冬之后,越来越低的气温让小编对出门这件事真是深恶痛绝。到了不得不出门的时候,如果有车还好一些,毕竟坐在车上有暖气,冷风也吹不着,如果没车就糟了大罪了。

null

冬天开车的时候,很多车主不会开窗,一是开窗会有冷风跑进来,起不到保暖的效果,二是担心用暖气的时候开窗会增加油耗。其实,在冬季开车的话,适当时候还是要开一下窗的,这样可以保持空调的流通,不至于出现二氧化碳含量过高,驾驶员容易犯困、疲劳的情况。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些老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经常会打来一侧的窗户,并且也只打开一侧,这是为什么呢?

null

司机们想必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当汽车的速度比较快的时候,如果把车内的窗户都打开了,这时车内的人会常常被强大的风吹得很难受,因为不仅有风吹而且还有很大的噪音。这时候如果只打开一侧的窗户,那么车上人员的感受就会好很多。

null

虽然车内抽烟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但是有些车主还是忍不住在车内抽烟。在车里抽烟最烦人的一件事就是车内其他人员不得不承受二手烟的侵害。这时应该怎么办呢?

null

这时候车主们可以打开单侧的车窗,也就是抽烟者那一侧的车窗,这样可以很快把烟味散出去,或者窗户打开一个缝,也可以尽快将烟味散出去。

null

所以老司机们喜欢开一侧的窗户还是很有道理的。除了开一侧窗户之外,平时用车还有什么开窗小技巧呢?

null

高速行驶时尽量不要开窗

就像上面说到的一样,高速行驶的时候开窗,外界的气流会直接扑向汽车里面,让车窗处的乘客有强烈的迎风感,造成不适。

null

另外,开窗会增加汽车的阻力,实验表明,打开车窗,风阻将至少提高30%,如果车速高于70公里/小时后,开窗的风阻消耗将超过空调系统的燃油消耗。

null

说到油耗,除了风阻大小对油耗影响之外,发动机的技术也会影响油耗。以驭胜S350为例,其搭载是一台来自福特的2.0L GTDi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等主流技术,能有效地提升燃油的经济性。

null

据实测,驭胜S35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约为9.6L,相比2.4T车型油耗降低了0.5L/100km,在同级别的SUV中算是较省油的了。

null

去除车内异味只关闭单侧前车窗

在车子放置过一段时间之后,车内常常会有一些异常的味道,这些味道大多来自汽车的座椅、配饰等东西。这些异味不仅难闻,还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人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null

这时候把车窗全部打开可散去部分异味,但是这个速度可能有点小慢。这时候可以选择关闭一侧的前车窗,这样做就会导致进入车厢内的空气有明显的不均衡性,车内的空气流动也带有明显的方向感,这样就可以快速排除汽车内的异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