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拜试水共享汽车业务:首期在贵州试运营电动车

2017年12月29日 15:13:3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摩拜试水共享汽车业务:首期在贵州试运营电动车

  12月29日,摩拜共享汽车上线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摩拜方面透露,摩拜共享汽车首期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

1.jpg

  12月29日,摩拜共享汽车上线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

  据介绍,摩拜单车APP将新增共享汽车入口:届时用户将无需切换APP即可使用摩拜共享汽车,实现一键智能开锁、临停锁车、关锁还车、订单支付等功能,一个APP满足多种出行需要,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绿色出行体系。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文表示:“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新区将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以新能源汽车共享租赁为切入点,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所构建的智能共享交通体系、智慧出行示范城市早日在新区从蓝图变成现实。”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坚持不断探索,用创新的方式、创新的科技打造更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在贵安新区及贵阳上线的摩拜共享汽车,通过物联网技术与摩拜智能共享单车有机相连,在满足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同时,还将满足城市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良好补充,助力贵安新区及贵阳实现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型城市发展目标。”

2.jpg

  今年11月,摩拜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等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绿色智慧交通示范项目。项目以贵安新区为试点,以新能源汽车共享体系为切入点,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应用,通过摩拜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绿色智慧交通体系,为更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

  不满足于共享单车的市场份额,最近,摩拜在共享出行各领域动作不断。

  摩拜单车在2017年6月份注册了“摩拜出行服务有限公司”。随后,摩拜单车内部也独立出一个出行服务部门,专门负责网约车业务。

  10月底,摩拜单车又宣布与合乘平台嘀嗒拼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以及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合作后,摩拜单车最新版APP将新增“拼车”服务入口,用户无需切换APP和账号即可呼叫嘀嗒拼车。同时,嘀嗒拼车将结合摩拜精准出行大数据调度订单、动态平衡供需,使用户能够更快、更高效地拼车。

  摩拜方面介绍,此次上线共享汽车业务,摩拜旨在通过自身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贵安新区及新特电动汽车在新能源、充电桩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的绿色智慧交通立体模式,一站式解决消费者从骑行、到驾驶、再到骑行(“骑-乘-骑”)的多场景绿色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