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千万不能这样停车,否则第二天打不着火!

2017年12月29日 16:00:29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大家都知道,冬季和夏季是汽车出故障率最高的两个季节,一些不好的用车习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先考大家一个问题,就是冬季汽车停在坡路上,是车头朝上呢还是车尾朝上呢好呢?

大家可能都知道,汽车燃烧的时候。排气管会有水流出,也可以这么说,汽车燃烧的越充分排气管淌的水越多。

我来回答下刚才的问题,因为汽车燃烧会形成水通过排气管排出,如果是陡坡路段,你正好要将车停在这里,如果你是下坡车头朝下停车,会不会导致水在排气管排不出来呢?如果停一晚上呢?它是不是会结成冰呢?

那是肯定的,排出的水一般会在三元催化器里结冰,因为里面有隔热功能的玻璃丝,通常会附着在上面形成冰状!会堵塞排气,造成排气不通畅,就会间接造成发动机排气不通畅打不着火的情况发生。

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只能用火将三元催化器烤热后解冻。

所以冬天如果停在陡坡上一定要车头朝坡上,车尾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