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媒体探访贾跃亭美国印记:5套洛杉矶豪宅在升值

2017年12月29日 16:56: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171229_162951_000.jpg

远眺贾跃亭豪宅。本文图片除说明外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摄

20171229_162951_001.jpg

富人区临海别墅。澎湃新闻2017年5月航拍资料画面

兰乔帕第斯(Rancho Palos Verdes)是美国洛杉矶西南边有名的富人区。它坐落在山丘上,拥有特殊的岩石海岸地理景观,可以远眺太平洋。开车盘上小山丘,沿路画风慢慢发生了变化。越往上开,一栋栋精致的小别墅越多,门口花园都打理得郁郁葱葱,有人坐在草坪的椅子上观赏海景,有人在高尔夫球场挥汗如雨。

一家住户给澎湃新闻指了指5个方向,他说,有一名中国人在这里购置了5套房产,“他是法拉第未来的主人。”

12月初,澎湃新闻记者在探访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美国加州汉福德工厂的这两天,还前往“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兼接待办”和法拉第未来总部及周边,探访一些贾跃亭的美国印记。

20171229_162951_002.jpg

贾跃亭豪宅内部图。来源:美国公开房产交易网站

5套洛杉矶豪宅:“驻美办”屋内有光,按门铃却无人响应

这5套洛杉矶豪宅中,其中位于玛格丽特大道7号的一套特别大,占地面积2英亩(约12亩),住房面积约有724平方米。

用“海景庄园”来形容它丝毫不为过。庄园内有很大的草坪,白天有个开红色卡车的园丁,他定时会打扫整理;12月的冬天,大门上已经布置好圣诞节的装饰,它还是全自动式的,车从庄园开出去时,大门便自动打开;楼房前有矮树屏风,里面有一个花园,还有私人泳池;晚上屋内有灯光,有一两个人员进出,门口地上散落着五六个未领取的快递包裹。

外人并不清楚,具体哪些人住在里面。

据美国公开房产交易信息,一家名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拥有这几套房产。 2016年提交给加州秘书长的文件显示,贾跃亭就是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不过目前这家公司的拥有者是邓超英(Chaoying Deng,音译),资料显示她是法拉第未来的行政副总裁

“他们大概两三年前来的,搬过来时很低调。”

“有时候下午4点半,有人会在那边锻炼。”

“节日期间,一些人聚在草坪上,可能是他们公司用于回馈合作方而举办的派对,或者是公司内部员工派对。有时候他们把车开来,拍一些照片(估计)用于宣传。”附近邻居称。

20171229_162951_003.jpg

全自动大门布置好了圣诞节装饰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上,在确定屋内有光并且有人的情况下,记者按了两次门铃,但都无人响应。过了一会儿,恰逢一名女子开车出门,记者上前询问。但对于所有问题都未予回应,比如这里是否的确是乐视自称的驻美办,由员工居住还是贾跃亭及其朋友居住。

门口几个快递包裹还没被取走,收件人基本上都是中文名字拼音,有一个疑似中国某电视厂商总裁的名字,但没有看到贾跃亭的包裹。

haozhaijyt_副本.jpg

贾跃亭相关的Oean View公司所拥有的豪宅。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实习生 王梦琦 制表

邻居听说贾跃亭在中国经商遇到了一些问题,买的美国房产在升值

“我听说他最近在中国经商遇到了一些问题,很多中国人对他不满。”邻居对贾跃亭最近在国内的遭遇也偶有听闻。一名邻居听了记者描绘有关贾跃亭曾经的宏伟蓝图后说,“我不会相信他。”

“但生意就是这样,可能他不是一个聪明的生意人。”对于这几处房产,邻居们认为这是一笔“不错的投资”,房产商评估显示这里的房产每年升值10%到15%左右。

20171229_162951_004.jpg

贾跃亭最大一处豪宅。澎湃新闻2017年5月航拍资料画面

乐视此前官方对此声明称,此处房产实为三年前乐视汽车在美国创业初期陆续购买,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兼接待办”。此外乐视还称,由于汽车研发制造需要大量资金,之前乐视汽车已经把上述房产质押。

尽管资金链紧张,不过有知情者向澎湃新闻透露,Oean View在玛格丽特7号的的庄园内,又有一处新楼房的施工正在进行,目前基本已经结束。

外媒称,就在供应商索要欠款的11天之后,Ocean View向当地部门提交一份申请,请求为派洛斯福德牧场市的豪宅新建一个游泳池和一个水疗馆。

20171229_162951_005.jpg

法拉第未来位于洛杉矶总部园区。看到记者拍摄,保安上前阻止

FF洛杉矶总部停车场停满车,亚裔员工说贾跃亭“很伟大”

12月初,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园区,依旧看似很正常。两幢三层楼的建筑进进出出着各肤色的员工,露天停车场基本都停满,有的把车停在了公司外的道路边,一共近200多辆车。中午饭点时间依然不固定,最近还是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在下午两三点吃饭。

表面平静之下,难掩FF近一年遭遇财务危机、员工离职、延缓内华达工厂等风波影响。

对于外访人员,FF显得相当敏感。当澎湃新闻记者只在公司外拍了两张大楼建筑照片时,公司保安上前称此处不能拍照。

20171229_162951_006.jpg

园区内停满了车

在职业社交平台上,记者试图与FF员工取得联系,但是发出去的信息,都是“已读”但是“未回复”。

而在FF总部附近,法拉第未来中国员工常去的几家中餐馆,就算是熟人,但如果有人打探贾跃亭或者公司造车的情况,他们总是笑说“这是公司机密”岔开话题。

在FF总部门口,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名员工口风很紧。

20171229_162951_007.jpg

法拉第未来位于洛杉矶总部园区

一名亚裔员工称,他很欣赏贾跃亭,认为他“很伟大”。他说,FF的造车进程很顺利,但被问及能否在2018年准时交付时,他又一笑而过。

至于贾跃亭多久来一次公司?几名员工称,他们曾看到贾跃亭出现在公司,但无法说明频率。

乐视美国总部也基本人去楼空

目前FF官网所列出的高管团队将仅剩三人,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和动力系统副总裁Peter Savagian。最近半年,创始团队成员、设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均已经离职。

20171229_162951_008.jpg

贾跃亭晒圣诞节大合影。来源:贾跃亭微博

进入12月下旬,先是外传10亿美融资“敲定”的消息,再到12月25日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公司员工大合照,每个人戴着圣诞帽,和FF91测试车一起,定格在镜头中……贾跃亭不时会鼓舞员工士气,给大家“打鸡血”。

20171229_162951_009.jpg

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在LinkedIn上鼓舞士气

“当你遇到困难时,记住你从哪里出发,如果你对梦想还有信心,不要放弃。”12月4日,Nick Sampson在能Twitter和LinkedIn上鼓舞员工称。Nick也没有回复记者在洛杉矶拜访的请求。

除了洛杉矶,在硅谷圣何塞(San Jose),乐视美国总部也已经基本人去楼空。据住在附近公寓的工程师向澎湃新闻透露,据他每天下班观察,乐视大楼曾经晚上灯火通明,到后来偶尔一两个办公室亮灯,而最近一个月晚上全黑了,门口巨大的LEeco的标志也不亮了,这种工作节奏与硅谷科技公司都不太一样。此处紧邻着思科与三星美国总部,在寸土寸金的硅谷,这样的排场意味着高昂的投入,当时乐视签下长期租约。

回看昔日的“北京-硅谷-洛杉矶”的全球布局战略,乐视还曾买下雅虎在加州圣克拉拉49英亩的土地,计划将把这一地产打造为EcoCity,最多容纳12000名员工。然而这一计划目前也被搁置。

12月25日,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称,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现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