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它就像一个懂你的朋友 名爵ZS车主访谈

2017年12月29日 15:40:2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真正知道、欣赏你的人或许不多,但总会有最懂你的人出现”

这句话是马畅小姐用来形容自己和名爵ZS的,身为90后的她和男朋友在帝都选择创业,用当下最流行的“猪猪女孩”来形容她更合适不过,追求精致、时尚是她们的天性,对各种东西都挑剔,好像都不能满足她们十全十美的要求。衣服、化妆品等日常物件如此,购车更是挑剔十足,直到名爵ZS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和名爵ZS的邂逅很奇妙

马畅购车已经有一个月有余,不过在选车的时候却花了不止一个月的时间,“我当时就想买台车代步,因为工作原因要东奔西跑,有了车风吹不着,雨打不着的多好”抱着这个初衷,马畅开始了漫长的选车之旅。起初,她想买一辆宝马1系两厢版,“有了购车想法之后,我首先想到了就是宝马1系两厢版,紧凑的小屁股让人看起来就喜欢”,由于宝马1系进口的原因,售价太高,后期维修起来麻烦,这个想法也就夭折了。后来又去看了日产阳光,不能上外地车牌也让她放弃了这个想法。之后转战SUV市场,缤智、劲客、XR-V、的各种信息她早已熟记于心,但这几款合资SUV都价高配置低,要花二十万才能买到心仪的车型。最后为何会选择名爵ZS这款车,马畅笑着说也许就是缘分吧。

买车网

“我男朋友开的是名爵3,有次和他去保养的时候看到了4S店那个 MG的LOGO和自己马畅名字的首个字母非常相似,就决定在保养之余看看车,正好展厅那台蓝色的名爵ZS吸引到了我”。马畅对名爵ZS的第一印象就是颜值高、空间大,之后回家开始做功课,看到名爵ZS在各大汽车网站的排名是非常靠前的,之后又趁着空暇时期去4S店体验了一圈,顺便试了试互联网功能,思考再三后就定下了这台蓝色名爵ZS。

名爵这个品牌马畅并不是第一次接触,之前接触过朋友的名爵GS“朋友经常说它可以8秒破百,我带着怀疑的态度去试了一下,感觉很带感,很过瘾,尤其是动力很好,起步时加速很明显,下车之后就对名爵这个品牌很有好感。”

谈到对名爵ZS的看法,马畅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的谈了起来:“我们女孩子购车时偏于感性,并不像理性的男孩子那样追求各种动力操控,所以更多考虑的是外观、内饰等因素合不合我的心意,我第一次看到名爵ZS就是被造型所吸引,后来到了4S店试车,整车的工艺、内饰配置都很让我欣喜”。外观符合自己的眼缘,内饰令自己喜欢外,全景大天窗也让她在车里体验起来很爽。而谈到互联网系统,马畅更是赞不绝口:“都说互联网汽车是趋势,但我看网上口碑最好的互联网汽车也就上汽出了,“你好,斑马”这个语音开启功能很有亮点”。

有了它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会迷路

既然买了车,名爵ZS就成了马畅日常出行的小帮手,由于创业者的原因,每次都要拉好多东西穿梭于北京各地,名爵ZS的大空间可以说是帮了马畅很大的忙。“后备箱挺大的,能装挺多东西,东西再多了,就把后排座椅放倒,还可以再装,真的是很方便”而油耗是每位车主都会重视的问题,而马畅对名爵ZS的油耗表现很满意“我主要是在城里开,算上拥堵,走走停停的也就6-7个油,有一次带父母出去玩,跑高速的时候才4点多个油”。而谈及到互联网系统这点,马畅表示用了之后就停不下来,平时导航都不用手机,直接用名爵自带的导航,就算很偏僻的地方也能够导航的到。“用的最多的就是语音控制系统,现在开关车窗、天窗等直接用嘴了,有时带朋友出去玩时,朋友看到这种操作都感觉很神奇”。

不光是马畅自己对名爵ZS的评价很高,身边的朋友、父母也很喜欢这辆车,“在同龄人面前,看到我的车首先会说这车真好看,之后会对我这台车的互联网系统赞不绝口,而我父母比较传统,他们对互联网这种东西可不太感冒,更多的就是关注油耗高不高啊、座椅舒不舒服啊,反正他们坐过车之后都很满意,夸我会买车”。

汽车作为人们的交通工具,在保证能够服务车主的同时让车主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有趣才是一台车应有的本分,作为一台年轻人家用的SUV来说,名爵ZS可以说是非常理想的一个生活伙伴。

等我有了钱我还买名爵

聊到最后,我们的气氛变得非常活泼,我开玩笑的说:“这台车这么好,你干脆给它代言得了”。马畅笑着回复道:“我身边的朋友买车不知道选择什么的时候,我就向他们推荐名爵ZS,可能我的审美会与他们不同,但是他们在除了上汽的车之外,肯定体验不来这么好的互联网系统”。

买车网

在大多数家庭购车的过程中,如果要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他们肯定会选择和第一款车不一样的品牌,比如我又一辆宝马,那么我再买车的时候我可能换个奥迪或者奔驰。而马畅和她男朋友恰好都是名爵的车主,我就问:“假如你创业成功挣钱了,你换车的时候肯定会换你喜欢的宝马1系吧?”马畅的回答出人意料“那你可说错了,这几天看中了名爵还没上市的超跑E-motion Concept 我听销售说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了,所以我等它上市之后看看怎么样”。

结束完访谈之后已是晚上,我们各自分开,在地铁中不禁感慨万千,马畅和我们一样,在钢筋铁泥筑成的帝都中看似并不起眼,也许一辆车就是她全部的资产,可是这辆车却带给了她无限的温暖。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也许名爵ZS的“皮囊”并不是独一无二,但是有着互联网灵魂的它在生活中却扮演者马畅一名贴心的朋友。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