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1.2万个公用汽车充电桩完成新国标改造

2017年12月29日 16:53:5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北京1.2万个公用汽车充电桩完成新国标改造

  记者29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已有1.2万个社会公用的汽车充电设施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新建充电站也都满足新国标标准,改造后提升了充电桩的通用性。

timg.jpg

  据了解,北京已累计建成约11.26万个汽车充电桩。其中,私人自用领域约8.08万个,社会公用领域2070处、约1.88万个,公共专用及单位内部公用领域建成充换电场站1500余处、汽车充电桩1.3万个。

  由于车、桩的兼容性不一致,设备接口、通信协议的标准不统一,用户在实际充电使用过程中,频繁发生车辆充电口被卡住等问题。

  2017年5月,北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1月1日前的既有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新国标改造,所有新增充电设施都要符合新国标要求,并给予一定的补助政策。

  北京市城管委加油气电处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的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约1.2万个,均在明显位置张贴新国标充电接口标识。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新能源实验室副主任周永超说,汽车充电桩经过升级改造后,一方面可以提高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如针对车辆的异常报警停止充电、增加电子锁、绝缘检测等功能,能够有效避免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保证充电时电动汽车以及使用者的安全。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充电设施的通用性和开放性。

  据了解,电动车主可在市级平台(e充网)的APP上找到新国标充电场站,并检索其是否支持新国标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