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末暖心回顾(二):跨越两个世纪 100多岁的汽车品牌ta们还好吗?

2017年12月29日 17:59:19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时光如梭,转眼间从奔驰第一辆汽车驶上街头至今以横跨两个世纪,上一期文章中我们说到了都灵的名片等等。时间推移到工业革命席卷欧洲时,这一期我们来说说“百年俱乐部”,回溯汽车史,将目光投注在汽车上的并不止奔驰一家。细细数来,有六家车企诞生于19世纪,共有十八家车企进入了“百年俱乐部”。今天我们先来看看这几家历经两个世纪洗礼的车企,如今过得怎么样。

 标致

从15世纪初至1888年,标致家族的企业由最早榨油坊和磨坊逐步发展到弹簧、农具、咖啡研磨器、锯条制造,马拉割草机、自行车的生产等多个领域。在1850年,著名的"狮子"商标正式亮相。在奔驰推出了第一部内燃机汽车后,阿尔芒·标致(Armand Peugeot)与著名的蒸汽动力学专家莱昂·塞波莱(leon serpollet)合作,于1889年制造了第一辆汽车,命名为“塞波莱-标致(Serpollet-Peugeot),从此进入汽车领域。

null

标致汽车融入了法兰西民族的浪漫情怀,大胆的颜色、流畅圆润的车身造型,精细的局部设计足以让其他车型相形见绌。他们创造出的独树一帜的汽车造型一次次的成为对传统轿车造型的挑战,既而引发一次次的时尚潮流,使汽车在发挥性能的基础上充分的艺术化。

null

无论是如雄狮般酷酷的时尚前脸,还是全身流线动感的曲线,都把法国人对创新设计的独到理解表现得淋漓尽致。技术上更是创新性的应用了大量的航空技术,尤其是空中客车的计算机技术。丰富的美学内涵、舒适、安全的人性化设计。

null

如今标致经历几代外形演变,外形虽然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但其特有的气质仍然被保留了下来,让标致具有极高的外形识别度。在国内,标致轿车从301到508,售价从8.47万覆盖到26.97万元,SUV系列2008到5008,售价也从9.97万到27.97万。标致不管个性独特,还非常平易近人,如果你想在茫茫车海中脱颖而出,那么一定不要错过标致车。

欧宝

null

1862年,亚当·欧宝(Adam Opel)在德国吕塞尔海姆创建了欧宝公司,欧宝创立之初,马车,自行车仍是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欧宝公司作为家族企业最初生产缝纫机、自行车。直到1898年,亚当的两个儿子弗里德里希、海因里希,对汽车制造开始产生兴趣,决定成立汽车部门。次年,欧宝第一部汽车“System Lutzmann"”问世。1924年,公司建成德国第一条生产汽车的流水线,使汽车产量猛增。

null

同年,生产了第一款双人座跑车"Opel Laubfrosch",采用八汽缸引擎,配置的干式多片离合器,及四轮油压刹车,这部采用绿色涂装,流线型车尾设计的国民车,是OPEL车厂在1920年代最畅销的车系,共生产了119484辆。

null

到了1928年,欧宝成为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年销量42771部,市场占有率37.5%。同年,股票上市。欧宝家庭可能对当时的德国政府存在顾虑,于1929年将公司80%的股份卖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此,欧宝汽车公司成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至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欧宝轿车曾连续5年保持西欧轿车头号品牌的位置,占据了西欧轿车市场12%的份额。

null

在欧洲风生水起的欧宝,更是在1993年就进入了中国,在此却遭遇滑铁卢。2015年,欧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时,很多人只有一个疑问:欧宝?啥玩意?能吃么?

到了2017年,通用将欧宝/沃豪出售给PSA,最关注的是两个问题。一,别克旗下众多车型与欧宝旗下的车型出自同一个平台,本次欧宝被出售,会影响别克威朗、君威等一系列车型的投放和换代吗?二,欧宝品牌有机会重回中国吗?欧宝直接回归中国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可能以技术输入的方式,帮助PSA甚至东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奔驰

null

卡尔·奔驰(全名:Karl Friedrich Benz,卡尔·弗里德里希·本茨)在19世纪80年代发明内燃机之后,1885年便试制汽车成功。次年1月29日,42岁的卡尔·奔驰到德国专利局为以四冲程发动机驱动的三轮机动车—奔驰一号申请专利获批(专利号为DRP 37435),由此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随后,奔驰汽车公司于同年,在德国曼海姆正式宣布成立。

null

妇孺皆知的奔驰作为汽车的开拓者,在汽车设计,制造工艺与技术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德国人一丝不苟的制造精神让奔驰成为当之无愧的豪车之首。如果你觉得它不值这个钱,只是在卖品牌,那我举个例子:一个德国造的滚珠轴承,套在笔上,转动一下能持续几分钟,而一个国产的滚珠轴承同样转动一下,只能持续几十秒。这就是工艺上的差距。再说夸张点,二战时期,德国豹式坦克使用的70倍径75MM炮,炮管长度让盟军瞠目结舌,因为要加工这么长的炮管工艺极其复杂,不但要保证炮管不变形,膛线要切割精准,强度还必须高,确保不炸膛,当时几乎不可能完成,然而德国人做到了(奔驰虽然豹式坦克设计方案竞标时落败,但获得了生产许可,正是由于德国人的精益求精,在资源短缺的战争时期,在每一辆坦克上消耗了太多资源)。

null

奔驰,一直秉持着这份精神,为我们奉献了无数精彩的作品。C级,E级,S级等经典作品一代代传承下来。为消费者提供高档舒适的驾乘车辆。

null

比如2014年上市的GLA车型。这款由MAF平台打造的SUV车型,现款售价27.18-39.90万元,亲民的价格大大拉进了奔驰与普通消费者间的距离。

null

同样CLA,A级,B级等一系列MAF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售价都低破25万元。奔驰将来还会出更多车型占领低端市场。减价不而减质,奔驰还会是那个精益求精的奔驰。

百年车企,几经沉浮,有的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有的如日中天。下期,我们继续盘点跨越那些两个世纪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