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益奖”为汽车圈的“好人好事”打CALL

2017年12月29日 18:00:08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轩益奖”为汽车圈的“好人好事”打CALL

近年来,“公益”这个词汇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次数越来越多,而做公益这件事,也逐渐地成为了人们生活方式的一种,动动手指,就能在荒漠种上防沙绿植,念段文字,就能为失明人群贡献有声读物,迈开脚步,就能为有需求的人们带去所需物资、筹集善款。

其实不仅仅是个人,对于企业而言,公益是企业的不可回避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关切社会,不忘初心的体现,所以,为鼓励企业对公益事业提供专业的处置运作机制和源源不断的社会支持,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汽车消费报告、汽场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雨亭行动协办,推动力传媒承办的益轩奖由此诞生。

今年的12月28日,2017益轩奖盛典暨第五届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除了公益界专家、汽车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外,还有不少跨界学者以及媒体共聚一堂,在新年来临之际分享爱与公益的领悟与梦想,为坚持公益的车企颁发奖项,并探讨公益事业以及汽车行业CSR的发展方向。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标杆奖”的获奖者是一汽大众奥迪,其公益项目主要是在病患孤儿救助、青少年足球和冰雪运动等领域,自成立五年来累计投入超过5000万元,在公益慈善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影响力奖”的获奖者是奔驰,自从成立以来,奔驰陆续注资逾亿元,在环境保护、教育支持、驾驶文化、音乐、艺术与体育、社会关爱五大领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奖”的获奖者是东风本田,在展开爱心助学项目的八年里,搭建了企业员工与贫困小学生之间爱的桥梁。同时,东风本田还集中力量推进数个长效性的社会责任项目。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奖”的获奖者是博世中国 ,其创办的新阳光病房学校,旨在填补白血病等长期住院儿童的教育服务和发展性服务的空白,另外博世大学生圆梦计划在10所博世助学金合作学校征集、筛选并资助支持学生项目,鼓励学生参与公益,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的获奖者也是博世,其创办人创立了罗伯特·博世基金,是为社会谋福利的博爱精神的当代见证。截至2017年底,已运作超过90个慈善公益项目,累计捐赠超过9596万元。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一汽集团,四年来坚持救助孤独症、智障和脑瘫儿童康复训练,至今投入800万元,连续三年为吉林省内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0-18岁贫困残疾儿童、患孤独症、智障和脑瘫等病症的贫困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费用。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长安福特,长安福特儿童活动中心项目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了真正的游戏、学习空间,提升了乡村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师资水平,2017年至今超过3600名儿童受益。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上汽大众,其创立了“繁星计划”希望小学公益品牌,致力于通过持续的捐赠和丰富的公益活动,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目前,上汽大众“繁星计划”希望小学公益行动已累计投入逾1500万元,惠及数十万贫困地区青少年。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捷豹路虎,其依托“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平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比如梦想课堂项目每年派遣志愿者前往昭通马树镇捷豹路虎希望小学进行长期支教,为志愿者和当地教师准备系统化的培训课程。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一汽丰田,其一直围绕“安全、环保、育人”三大领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累计在全国21省份的83个城市开展,覆盖1256所幼儿园,影响超10万家庭。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宝马,宝马比较独树一帜,旨在探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显然是企业参与非遗保护的典范。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11年。在今年项目进行了战略升级: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指导原则,对传承人的支持从“捐助”转向“赋能”。

“益轩奖2017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的获奖者是丰田纺织,只能合适一家外商独资设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从2013年开始组织在华19家企业、企业员工、在华合作伙伴、供应商等共同出资,亲赴阿拉善开展防沙治沙植树造林活动。活动开展的五年里,共种植各类防沙治沙树木约3万棵、覆盖面积约220亩。

通过这些企业的公益项目,我们发现已经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体,成为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来完善社会体系,促进发展,拉动人与人、人与企业的联系。

在论坛的最后,企业就做公益、做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做CSR,还是做PR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众人各持己见。不过,汽车商业评论在每年年末举办益轩奖评选暨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就是希望让所有汽车人、汽车企业能够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问题,以促进CSR事业的发展。

不管是公益,还是企业社会责任,都是长期的事业,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汽车行业仍然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