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Lab测试 | 中年油腻男都想买的车,小姐姐表示:我也喜欢!

2017年12月29日 20:36:2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键盘侠:你知道什么是旅行车吗?

即使旅行车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但也挡不住厂家的热情似火,今年斯柯达和别克都在国内推出了一款旅行车。其实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描述为国产版可能更准确一点,因为国外早就上市了,今年只不过是引进国内生产。

null

 

在别克阅朗上市之前,斯柯达明锐可以说是最便宜的合资旅行车,12.49万起售,而且算上一些购车优惠,所以实际价格和别克阅朗差不多,其实这个价位的旅行车还有大众蔚领。 

null

 

大家都知道,买车首先看颜值,遗憾的是,斯柯达毕竟继承了大众的风格,明锐整体设计依旧偏中庸,你想要求它们有多漂亮这点不现实,要漂亮可以考虑别克阅朗。

null

 

那么这辆明锐与它们相比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呢?我觉得是空间!毕竟明锐车身尺寸比蔚领还长了10cm,行李厢最大空间达到了1700L,而蔚领是1500L,阅朗是1300L。

null

 

想知道明锐最多能放多少个20寸的登机箱吗?文末揭晓答案!

 

那么空间大还有什么好处呢?开启我们的人肉测试模式↓

小姐姐也喜欢大车么?

其实对于家用车来说,除了空间,还有一些点也很重要,因为它关系到以后的用车成本或舒适性,比如说防晒能力,空调制冷制热能力等。

 

毕竟全景天窗这么大,如果夏天开出去旅游不防晒岂不是很糟心?或者说车漆一磕就掉那还怎么愉快的玩耍?

 

遗憾的是,明锐的车窗玻璃并不防晒!

从我们测试的数据来看,除了天窗和前挡能够做到100%防紫外线,周围车窗玻璃对紫外线的阻隔率都低于50%。

另外其红外线阻隔率只有60-70%,意味着隔热能力也一般。

 

null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这辆车玻璃还是要贴膜!

 

而明锐旅行车的车漆厚度,基本在100~110um之间,厚度在一个正常水平,但好在大众的生产工艺一直都不错,明锐全车漆厚和漆面光泽度都比较一致。在这方面,国产车一般很难达到这样的工艺水准。

 

null

至于NVH方面,我们用实测数据告诉你!

最后,明锐旅行版提供1.2T/1.4T/1.6L三种动力,传动方面,带T的都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但是对于这么一辆“大车”来说,我觉得至少需要1.4T的动力,另外两套动力很难体会到加速的感觉,起步都很捉急,容易上火!

 

null

 

总结来说,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各方面综合性能比较平衡,不出色也没有明显硬伤,就是一家用车的标准。

 

回到开始的问题,在有隐私盖板的情况下,明锐旅行版最多能放下7个20寸的登机箱,而拿掉盖板,则可以放10个。

 

null

 

大家知道别克GL6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多少个吗?不妨在下面留言说出你的答案!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