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买来禁忌多?其实它没你想的那么脆弱,这些都能做

2017年12月29日 16:27:21
分享到:

买新车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进进出出有了代步工具,方便了许多。只要是买了车的人,就一定会听到汽车保养这个话题,汽车保养是车主之间常见的讨论话题,汽车的使用周期长,但是在行驶过程中零件又容易磨损,所以需要通过保养来维持。

null

那有些车主在新车买来时,用车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哪里磕磕碰碰,损耗了汽车。其实汽车买来就是一件损耗品,不论你开或不开都在贬值,所以没有必要那么注意。新车买来也没有那么多的禁忌,汽车没有你想象中脆弱。今天就来看看新车买来时那些无所谓的“禁忌”。

null

高速行驶

在汽车领域内有一种说法是新车买来不能上高速,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还有一种说法是新车磨合期跑几次高速对发动机的磨合是有好处的,那究竟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呢?

null

汽车在出厂之前已经经过了许多的测试,而且发动机的技术是有很大提高的,比如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汽车的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汽车在测试期间是有冷磨合的,所以跑高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要注意不能让发动机超负荷工作,转速控制在4000转以下。

null null

建议在行驶时挡位要与速度相匹配,不要低挡高速行驶或者高挡低速行驶,这样容易损耗发动机。

null

猛刹车

猛踩油门这种驾驶方式不管是对新车还是已经开了一段时间的车来说都是有比较大伤害的,不建议这种驾驶方式。但是猛刹车如果是在紧急情况下,那就不得不进行了,毕竟是安全重要,车辆磨损的大一些也是没有办法的。

在日常的驾驶中,还是建议不要猛踩油门和刹车,开车温柔一些,对驾驶安全也有一定的保障。

null

负载行驶

有些车主喜欢把东西都往车内塞,这样的一种做法造成的后果就是汽车负载行驶,有时候会看到新车最好不要满载行驶这样的禁忌,其实这个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汽车本身没有这么脆弱,不用在意这一点。

null

首次保养

一般在提车时,4s店店员会提醒一定要在汽车首次保养的里程数或者时间内去做保养,一般来说新车的首次保养里程数在5000km或者6个月,以先到为准。首次保养对你的爱车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汽车首次保养能够看看各个部件的磨合情况。建议还是在里程数内进行保养,也不要提前去保养,这样是一种浪费的行为。

null

保养中不用一同更换三滤,三滤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一同更换也是浪费。

null

新车买来,该怎么开就怎么开,不用太过小心翼翼,只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注意行车安全并且按时保养,相信你的爱车能驾驶的越来越顺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