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车内空气质量好不好?这次自主品牌超越了合资

2017年12月29日 11:01:43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新车车内空气质量好不好?这次自主品牌超越了合资


12月28日,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四批结果正式对外发布,令人意外的是自主品牌车型已经超越合资车。当天的天津被雾霾笼罩,坐在车内的时候,不由得想到汽车对于空气质量、环保等问题到底有多大影响?

C-ECAP初衷就是针对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内,从汽车的健康、节能、环保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这种评估不仅在消费者购车时,给予一定的参考价值;也能设立汽车产品的质量标准,对车企起到督促作用。

此次参与评价共有三款自主品牌车型、两款合资品牌车型。从结果可以看出,三款自主品牌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方面表现出了绝对的优势。其中绅宝X25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两方面表现不凡。两款合资品牌车型的噪声方面相当优异。

从2015年开始, C-ECAP管理中心累计已举行七批次共26款车型的生态评价。其中评价内容包括对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我们都知道,排放污染是所有汽车厂商首要解决的问题。而C-ECAP作为第三方权威机构,在绿色环境保护的发展理念中,主动指导和推进汽车行业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

为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性,C-ECAP从生产线、商品车辆存放车库以及经销商店面多个渠道完成试验样车的抽取工作,再进行统筹。力求全方位,公正公平的向广大消费者提供评价车型的精准信息,真正做到让汽车企业在后续的生态研发环节能够有的放矢。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以C-ECAP的评价为标准,同时C-ECAP除了自主的调研和交流,也会借鉴欧美发达汽车生产制造国家的生态政策,再结合当下我国实际国情制定评价规程。在大会上,C-ECAP管理中心的常务副主任郑继虎说到,预计新版规程的征求意见稿将在2018年6月完成发布。

在未来,C-ECAP还将继续为国内汽车行业在对环境的保护和提升方面做出更多实际行动。达到能让消费者真正辩证看待车企广告,识别出有利的信息;也对买车和用车的参考标准不盲目、不茫然,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绅宝X25
绅宝X25
指导价:5.58-7.5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7.5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