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前最后一撞 讴歌CDX安全性惨遭垫底

2017年12月30日 01:25:3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笔者还记得在9月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第三批次6个车型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中,仅有半数车型获得五星评价,是C-NCAP的测试标准提高了还是参评车型安全性能不够好?时隔三个月,12月26日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又公布了今年第四批次17个车型(包括1个A类乘用车、3个B类乘用车、12个SUV和1个MPV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共有15款车得到五星评价,2款车获四星评价。

null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大家欢庆双旦的档口,是哪两款车没能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五星,让消费者揪心了呢?原来是比速T5和讴歌CDX。前者就不去说他了,后者作为一款日系豪华品牌车型,在其他自主、合资品牌SUV车型都获得五星认证之时,讴歌CDX的表现实在是让人诧异。

null

讴歌CDX仅得4星 同批次得分最低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的信息,此次参评的CDX为1.5T两驱尊享版,是两驱顶配车型,但碰撞成绩却只有53.80分,在本批次17款车型中得分最低,仅获四星评价。

null

从具体项目得分来看,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CDX得到15.02分,这个分数排在所有参评车型中的倒数第二位。从碰撞现场的照片来看,尽管A柱没有明显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好,但车内驾驶员腿部与前舱有明显接触痕迹,头部与前遮阳板,后排假人头部与前排椅背亦有接触,笔者猜测该项目CDX得分不高与乘员头部安全不到位有关。

null

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CDX得到14.50分,排倒数第三,从测试现场照片来看,车辆A柱无明显变形,主驾安全气囊和侧气帘正常打开,对驾驶员的头部和胸部起到保护作用,但由于没有膝部气囊,驾驶员和副驾乘客腿部与前舱有明显接触。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CDX获得满分18分,受撞击的车门变形较大,但车内乘员安全表现不错。在鞭打试验中,CDX得到3.24分,处于本批次中等水平,对驾驶员颈部有一定的安全保护效果。综合来看,CDX获得4星成绩的原因主要在于两项正面碰撞试验中对成员保护不够到位,导致失分较多。

null

讴歌可靠性排名下降 中国特供车CDX表现让人困惑

值得玩味的是,在之前C-NCAP的碰撞测试中,与讴歌CDX同平台、同属一家合资公司且价格更低的广汽本田缤智,以55.0的总分取得了五星碰撞成绩,优于讴歌CDX。我们知道,CDX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因此在美国IIHS、日本JNCAP等海外安全碰撞测试机构的报告中也无法查询到该车的信息,但是讴歌品牌的其它全球车型,如MDX、RDX,都获得了美国IIHS的2017年TSP+评级(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相比之下,在测试条件没有那么严苛的C-NCAP,讴歌CDX仅获得四星评级,实在是让人困惑。

null

此外,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今年10月份发布的27个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中,排名下降最多的就是讴歌,从2016年的12名跌落至如今的19名,该品牌最靠谱车型为SUV RDX,最不靠谱车型为轿车ILX。相比于另两位日系豪华品牌——排名第2的雷克萨斯和排名第7的英菲尼迪要差了不少。而其母品牌本田,也只是排在第9位,相比去年上升了1位,但仍然和目前排名第1的丰田差了8个身位。

null

写在最后

CDX作为讴歌品牌在华国产的第一款车型,既是其品牌的销量担当,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拉动了讴歌在华的销量增长,也是广大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讴歌品牌汽车,其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可以说会直接影响讴歌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本次C-NCAP的四星成绩,是不是会敲响讴歌的警钟,让国产车型CDX的安全性能向其他全球车型看齐?(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