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尔维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软银成Uber最大股东;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地铁本周六北京开通丨智驾晚报

2017年12月30日 00:25:44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软银成Uber最大股东;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地铁本周六北京开通丨智驾晚报

“每天我们都会摘取重要的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AutoR智驾 智驾小郎君

软银牵头收购Uber 20%股份


据外媒报道,Uber技术公司股东同意向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领导的投资者集团出售大量股份,报道称约20%。Ube新闻发言人星期四在邮件当中写到:“我们很期待能够完成出售,从而完成整个交易,而之后也有利于我们的技术投资和增长,以及增强公司的管理能力。据相关知晓此事的人员透露,Uber在此次交易当中的股值达到480亿美元,较此前680亿美元的估值下滑30%。投资财团包括软银、Dragoneer、TPG、腾讯控股、红杉资本等,又以更高的690亿美元的估值另外向Uber投资了12.5亿美元,但此次交易还未完成。


通用点火开关案获得胜诉,个人起诉量因此减少


据外媒报道,通用星期四在法院的一场判决中获得胜利,借此可以减少因汽车点火开关案所面临的个人起诉。点火开关案已导致124人死亡及大面积的召回。美国曼哈顿地区法院法官Jesse Furman表示,涉及安全气囊事故的两起案件当中,因无法传唤专家前来作证,因此无法证明存在故障的点火开关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地铁,本周六将在北京开通


12月29日下午消息,日前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时透露,本月30日,也就是这周六,将开通三条地铁新线。据了解,三条地铁新线包括: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和西郊线。燕房线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从阎村东站到燕山站,共有9座车站,总长度为14.4公里。这是国内首条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在9月21时已经空载试运行,当时对外宣称计划在2017年年底开通,非常守时,赶上了2017的尾巴。


我国汽车召回数量突破2000万


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发布了2017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截至12月28日,国内各主要汽车产品生产者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251次,召回缺陷汽车2004.8万辆,同比增加77%;共实施消费品召回491次,召回缺陷消费品2702.6万件,分别较去年增加111.6%和337.5%。我国汽车、消费品召回数量双双突破2000万,再创历史新高。

工信部发布第12批新能源车型目录,云度/江铃等49家企业的120款车型入选


12月29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2批)》,共包括49户企业的120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44户企业1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发布12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24户企业的3233个车型。

国家车联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到2020年建立低级别自动驾驶标准体系


12月29日,工信部和国标委联合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智能网联汽车)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现状、产业应用需要及未来发展趋势,分阶段建立适应我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

到2020年,初步建立能够支撑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3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重点标准,涵盖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人机界面等通用技术以及信息感知与交互、决策预警、辅助控制等核心功能相关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促进智能化产品的全面普及与网联化技术的逐步应用。

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定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涵盖智能化 自动控制、网联化协同决策技术以及典型场景下自动驾驶功能与性能相关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 网联化”融合发展,以及技术和产品的全面推广普及。

英国打造战略性汽车网络,利用5G助力互联及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英格兰公路公司(Strategic Road Network Initial Report)发布一篇名为《战略性道路网络初步报告(Strategic Road Network Initial Report)》,详细说明了5G网络对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自动驾驶汽车及互联汽车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列举了未来三年内将在英国公路上推出的数款首例(first examples)。该报告还列出了电动车充电站的部署计划,旨在每隔20英里就提供一个充电站,为道路使用者提供充电服务,打造所谓的战略性道路网络,上述措施将于2019年完成,目前正在筹集相关的资金。

奔驰C级或终止在美生产,为EQ电动车让路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奔驰或将终结C级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工厂的生产。而对于C级新的生产地,奔驰全球销售总裁Britta Seeger表示尚未确定。自1994年起,C级一直都是奔驰的主打品牌。尤其是在美国,持续创下了销售记录。但是,在阿拉巴马万斯工厂生产一段时间后,奔驰为了顺应车市发展趋势,开始寻求新的“销售王牌”。Britta Seeger表示,此举意在保证奔驰EQ车系电动车在美国的市场。同时,巨额投资10亿美元将投入阿拉巴马万斯工厂,用于2020年开始生产EQ车系旗下电动车。EQ品牌车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主要生产电动跨界车以及小型两厢车。


雪佛兰全新科尔维特C8谍照曝光,搭载中置双涡轮V8发动机

据外媒报道,雪佛兰科尔维特C8是该产品系列中改动最大的一款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客舱后方搭载了双涡轮V8发动机。作为科尔维特的新一代美版超跑,C8车型将C7的前置发动机设计布局改为中置发动机设计布局。据最新报道,C8车型还将搭载推进力更大的新款八缸发动机。据估计,该款C8车型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700bhp,领先于福特GT及法拉利488GTB。


科技视角、极客精神

《AutoR智驾》为新汽车而生

微信号:zhinengqi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