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销量是“玩”出来的

2017年12月30日 09:26: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广汽本田:销量是“玩”出来的

广汽本田的逆势增长,归结于其与消费者真诚互动,让车辆走出乏味的工具属性,打造出年轻时尚、激情酷玩的品牌形象。

从帅气的女车手到擅玩攀岩的年轻精英,从深夜狂欢的单身男女到和谐美满的三口之家……没有其他企业形象片中科技、抽象的元素,只剩下普通人被彼此追寻梦想的坚定信念激发、感染,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梦想,行动,不屈,在生活的每个阶段,似乎都有广汽本田车型的身影。

广汽本田企业品牌全新形象片,时长1:30, 请在wifi条件下观看,土豪随意。


相比屡见不鲜的“蹭热点营销”、“打擦边球营销”,广汽本田堪称营销界的一股清流,一方面牢牢把握“黑科技”变化潮流,另一方面应对新生代消费需求更迭,与消费者利益紧密连接,以贴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引起80后和90后的深层次共鸣。

既脚踏实地,回归产品,又针对各个细分人群做精准营销,告之诗与远方,正如20年前广汽本田的4S模式引领了中国车市销售,如今广汽本田给给众多的企业家和营销人带来新的启发,让消费者在眼花缭乱的广告之中,探索汽车带来的无限可能。

实力是最好的营销

从创始人本田宗一郎先生开始,本田汽车就定下了“科技控”的基调。进入中国二十年以来,广汽本田也多强调自己是“技术的本田”,在市场营销方面姿态偏向保守,很少去主动展示自身产品的优势,始终相信选择本田的消费者自然会懂他的好,这一“技术宅男”的形象让广汽本田在品牌效应及市场扩张中吃了不少亏,但在幡然醒悟之后,展现技术成为其最好的营销方式。

当广汽本田开始思考如何把“黑科技”包装得人人都能懂时,“技术宅”也迎来了春天。2017年下半年,“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历时3个多月,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部三大片区,途经39座城市,刷出了“一箱油续航里程2110.2公里”的终极实力,也在所到之处成为老百姓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不同于在实验室中的评测,此次的挑战赛在日常环境下进行,经历了迥异的道路状况、拥堵程度、海拔等复杂场景的考验,i-MMD系统的高效节能、Honda SENSING的安全安心,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带来的方便快捷,在“旷日持久”的测试中得以全方位展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比新雅阁锐混动这样的“持久战”,冠道的“极限S挑战”则更像“攻坚战”。近1.8吨重的“大家伙”挑战24.2°极限坡度,即坡度百分比为45%,在众人看来难度不小,毕竟城市SUV并不以越野爬坡见长。

作为广汽本田的大型豪华SUV,冠道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上市以来备受追捧,而要在百万创享者之间引起深层次共鸣,显一下身手是必须的,而这样一场劲速联城冠道深度试驾活动也恰到好处,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到冠道在极限条件下的优秀表现。

凭借实力+营销,新雅阁锐混动和冠道都在市场上都收获颇丰。新雅阁锐混动1-11月累计销量14,559辆,单月销量屡次突破2,000辆,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在无补贴、无政策优惠的情况下,这个成绩意义重大。冠道1-11月累计销量为75,861辆,11月月销过万辆,完全具备来年如果冲击10万辆目标的实力。

“玩儿”出来的成绩

与冠道、雅阁不同,缤智、飞度则要更潮,更个性,以潮玩调性和流行元素更加巧妙地吸引消费者,并以共同创造的方式玩转营销。

以“平民超跑”GK5为例,在“十辆飞度九辆改,还有一辆在路上”这样的情况下, 广汽本田抓住了“年轻、酷玩”这些特性,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延伸。下阶段则会跟时尚潮人,打造专业的飞度车主圈,都让所有喜欢玩喜欢改装的年轻人、“飒”系90后来体验飞度车主对飞度的无限改装的魅力。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年轻化不是浮于表面的简单词汇,也不是自我幻想的技术更新,而是个体与众不同的突出展现方式。缤智与被誉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的TeamLab光影艺术展强强联手,艺术家通过科技手段,将缤智安置于幻妙炫美的空间之中,让观展者从听觉、视觉、嗅觉、触觉方面去感受艺术家精心营造的氛围,与科技、艺术、时尚和汽车融为一体。

通过实证营销、体验营销、浸入式营销、互动营销等多种方式,广汽本田的年轻化策略已初见成效。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超66万辆,同比增长10.6%,即将达成年初制定的69万辆目标,向着全年70万辆努力。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将始终在梦想的引领下,以年轻于心的形象、更具时代感的沟通方式、更具创意与活力的体验方式,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激发梦想的力量,成为真正的‘梦想同行者’。”

广汽本田与消费者的真诚互动,让车辆走出乏味的工具属性,打造出年轻时尚、激情酷玩的品牌形象,陪伴各个年龄段的消费去追寻梦想,这些也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