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宝能战略投资观致,能否实现1+1>2?

2017年12月30日 06:59: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宝能战略投资观致,能否实现1+1>2?

借助三方股东的资金和资源、观致本身强大的研发和产品实力以及逐步成长的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观致的未来显然会更加充满活力。

《汽车人》记者 邢秋鸿

持续半年之久的观致汽车股权转让一事终于尘埃落定。12月21日,观致汽车宣布迎来新的战略投资者——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将成为其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始,很多人甚至将其看作是从金融转向实业的开始。其实,宝能集团是一家大型现代化集团公司,业务涵盖物业开发、综合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端制造、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核心板块,且早已在汽车领域有所布局。此次,宝能战略投资观致,将快速切入造车领域,继而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

为什么是观致?宝能集团联手观致绝不是出于巧合,观致确实有其独特的吸引力。

早在新高端领域造车运动兴起的十年前,观致就已经开始启蒙。观致从出生就开始实行正向研发,这就意味着高投入和耗时的研发周期。不过,努力并没有白费。观致3在E-NCAP一撞成名,还拿下了红点设计大奖,可以说是第一个在欧洲媒体里正向走红过的中国品牌。国外媒体曾赞誉道:观致3都市SUV是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最完美的中国车。

为了与奇瑞的产品做出区隔,观致学习了雷克萨斯的做法,独立建立品牌和渠道。不站在前人肩膀上就意味着从零开始建设4S店、经销商网络和品牌形象,观致在这其中走了一些弯路。

“别人养的女儿,可能花大力气教她化妆抹口红,而我们是花大力气让她‘上清华,上哈佛’,把功夫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但现在我们意识到,清华、哈佛的博士也要学会化妆。”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如此说道。可以看出,营销改革,是观致未来的重点。

宝能的加入,为观致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宝能旗下的几家上市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着较高的技术水平。入股观致后,宝能将为观致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目前,宝能正在筹建宝能汽车研究院,在整车、系统、零部件及新能源领域加强研发投入,这些成果也将会为观致带来优势资源。

同时,作为战略投资者,宝能将调动集团各个业务板块,为观致汽车带来全方位的资源支持。资源上的支持不仅是金钱那么简单,宝能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将给观致汽车带来客户、采购、销售网络、汽车金融等方面的资源。

据媒体报道,观致已与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联盟,2018年,联动云还将进行大规模展业,进驻中国大部分大中型城市,开展共享用车业务。两家企业的强强联手,将持续推进观致汽车及联动云的进步发展。

借助三方股东的资金和资源、观致本身强大的研发和产品实力以及逐步成长的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观致的未来显然会更加充满活力。(《汽车人》记者/邢秋鸿【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华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