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其说是SUV,不如把斯巴鲁傲虎叫做跨界旅行车

2017年12月30日 16:52:47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与其说是SUV,不如把斯巴鲁傲虎叫做跨界旅行车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社会发展,消费需求正发生不一样的变化,一款单一的车型似乎不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了。这时候,跨界车应运而生,它们不仅拥有一副个性的外观,更可以兼顾家用/运动/越野甚至是更多常规车型并不具备的特点。

如果说早年的跨界车还并不太受到市场的认可,那么如今时代则改变了这一车型的命运。在中国车市上,无论是以SUV为原型的跨级车型还是以轿车为原型的跨界车型,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关注。

1

▲在斯巴鲁北美的网站链接上,傲虎被定义为Crossover

▲在斯巴鲁中国官网上,傲虎却被定义为SUV

说来也是巧合,在海外,斯巴鲁傲虎一直以Crossover为人所知,不过到了中国市场,索性就被直接定位为了SUV车型。或许在那个时期,中国消费者对SUV有着不一样的执念吧,所以这样的定位,或许更有助于这台新车的市场发展。

跳出中国市场来看,OUTBACK(傲虎)在北美市场的销量非常成功,正所谓是结合了空间/实用/越野/舒适/家用等多方面特点为一体,因此就算你只是一个SUV消费者,你也能在傲虎身上获得更多额外的惊喜,它显然非常符合理性的北美消费理念。

2

斯巴鲁傲虎

提到斯巴鲁,就不能不说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魅力。目前,世界上除了保时捷,只有斯巴鲁在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而且相比保时捷只能把水平对置发动机用在718和911上,斯巴鲁的应用显然更加广泛。

简单总结来看,水平对置发动机有三大特点。第一个是能够通过水平对置的排列,能够一定程度降低车身,保时捷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另外是集中车辆重心,进一步增强其稳定性;最后就是更加缓和的发动机震动情况。

动力

总之,水平对置发动机,用过的都会喜欢。

而傲虎搭载的就是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它在保持了这类发动机传统优点的同时,第三代FB发动机还增加了其活塞行程,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帮助,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为7.3L。

傲虎还搭载了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不论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崎岖的山路,还是面对恶劣的天气或路况时,都能够轻松应对。

不过从专业点的角度来说,傲虎搭载的ACT-4有几个关键词可以去匹配,包括多片离合/实时调整/全时全轮驱动,实际上,相比赛道上的斯巴鲁四驱来说,这套系统更讲求燃油经济性和日常路况。

当然了,不可能每一台斯巴鲁都是STI。不过作为家用车来说,三十万到三十五万级别买到这套四驱加水平对置发动机,完全足矣。

空间

傲虎拥有512升的尾箱容量,角落空间也得到充分利用。另外,后备箱采用空间自由扩张的可放倒式座椅,更配备了挂钩和网兜固定扣(除了最低配,傲虎均配备的是电动尾门)。加上这台车略显掀背的尾部设计风格,怎么看都更像是一台跨界的旅行车。

其实,傲虎一直都在圈内有着不错的口碑,它的燃油经济性与驾驶稳定性,包括品牌影响力都是有目共睹。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中,一款真正具备多功能意义的车型并没有太多,但傲虎Crossover的称号却是当之无愧。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从长安凌轩到别克GL6,今年上市的MPV颜值配置都不差

想买GL8的先等等,传祺GM8给你大惊喜丨到店实拍

10万级的自动挡MPV,这5款怎么选都不会错丨帮你选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