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可以不在4s店保养,那么4s售后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2017年12月30日 20:59:4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不是奥迪车主,却体验了两次奥迪的售后服务,想抛弃它不容易!

 

我记得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路边快修店用的都是没听说过的轮胎品牌,而一些大品牌的轮胎却都没有?

 

那么我反过来问:你在米其林、大陆轮胎店看到杂牌轮胎了吗?或者,快修店向你推销米其林轮胎,你会买吗? 

null

 

答案应该是不会的吧!这就像路边摊向你推销爱马仕名牌包,无论真假,你都不会去买,因为缺乏可信度。倒不是说快修店配件一定就是假货,这就像原厂件和副厂件,价格不一样,质量自然也不能等同!

null

 

那么4s店官方售后与快修店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以我在奥迪的售后体验为例,前两天体验了奥迪的移动空间站服务,严格来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迪的售后服务体验活动,第一次是在春季的杭州,而这一次的冬季暖心服务体验选在了“春城”昆明。

null

 

拿最常规的保养,更换油滤说起

 

对于普通车型而言,很多人都是自己买配件去快修店更换,给个工时费就可以了。但也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师傅“挑活”,对于一些难更换的部件,快修店可能会拒绝你。

 

我就曾经遇到过,开过2011款经典福克斯的就知道,空调滤芯设计在油门旁边,换一次至少两小时,即使你给两倍的工时费,快修店的师傅还是不愿意干这个活,但如果去福特售后中心则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然,价格会贵一点!

null

 

而对于换机油,一直有一个争论就是:抽机油和放机油谁换的更彻底?4S的技工说放油螺栓口有高度,放不干净,所以抽好!而修理厂的技工却说,放油有冲洗效果,放好!

 

那么到底哪种方式好呢?现在大部分都是采用放机油,但奥迪却是抽机油,在奥迪售后服务车间,你能看到全套的抽机油设备! 

null

 

其实,每款车设计不同,如果发动机设计的时候有考虑抽油的做法,那么肯定是抽油更好。而且抽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一些小的油孔,油道中的旧机油粘度过大,仅靠重力是放不出来的,而抽机油是靠压缩空气进行,所以,会比放的更干净。

 

所以你会发现奥迪车抽油通常比放出来的多!但问题是,如果一位奥迪车主去快修店换机油,由于没有抽油机设备,那么只能选择放油了。

null

 

当然,也不是所有车都可以抽油,比如有的车油底壳设计了挡板,软管不能完全插到底,这个时候只能放油了。那么就务必保证油都放干净了,而且放一次,就要换一次密封环,同时油底螺丝最好也能更换,降低后期渗油风险。

null

 

除了常规保养,还有一个就是钣喷

 

在4s店,通常有整套的钣金设备,据说奥迪的钣金工艺,可保证形面误差不超过2mm。而一般的快修店,通常只能用眼睛去预估,很多腻子的厚度都超过2mm了吧?

 

null

 

至于调色,4s店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可以根据厂家提供的油漆配方进行电脑调色,确保二次喷涂不会与原车漆产生色差。而快修店在这方面通常是人工调色,肉眼比对色差,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车在阳光下会看到成块的色差斑。

 

有实力的4s店售后甚至还能提供私属定制喷涂,比如涂鸦,这是我在奥迪售后体验的最有趣的项目。你只需要在电脑上像绘画一样画出你想要的图案,在喷涂车间对应的车身上就能描绘出来。对于喜欢潮流个性的车主来说,既省精力,还能保证效果不那么像汽配城出来的!

null

 

4s售后的价值|以人为本的服务

 

现在的品牌4s店,售后服务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以人为本,注重车主的服务体验,在等待车辆出库时可以进行娱乐、健身、亲子等活动,最优化利用闲暇时间。

null null

比如我们所体验的奥迪移动服务空间站,集参观、体验、休闲于一体,包括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休息区及商务洽谈区等四大区域,还提供随车精品附件,这应该是未来奥迪的售后服务雏形。

null null

虽然国家法规早有规定,新车质保期内也可以不在4s店保养,但这并不意味着4s店就没有了存在价值,法规只不过是逼着它们用更好的服务和品质去留住消费者。

 

null

奥迪的举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毕竟,谁会放弃汽车后市场这么一块大蛋糕呢!但我想,对于车主来说,也乐得有这么一个空间放松自己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